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最强的人会笑的最后 魔兽先生Grubby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12 17:13 新浪游戏

  

  新年到了,在这里向大家献上一份小礼!在成功夺得ESWC冠军和代表4K战队取得WC3L本赛季冠军后,Michael “Zechs” Radford对这位世界上最优秀的魔兽选手Manuel “Grubby” Schenkhuizen做了一个采访。

  Q:好的,首先还是这该死的一些菜鸟级问题.嗯,当然主要是考虑到还有很多刚刚加入到我们魔兽这个大家庭的朋友,他们可能还不是很了解如今的魔兽界.先自我介绍下吧!

  A:嗨,大家好,我是Manuel Schenkhuizen,来自荷兰,我已经打魔兽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它已经成为了我的业余爱好,更是我的职业.我今年19岁,在魔兽中我使用兽族。

Grubby和Tod正在讨论战术

  Q:好的,现在我们切入正题,两个问题:是什么吸引你打魔兽,而没有选择反恐、雷神之锤那些游戏?哪款游戏更受欢迎呢?

  A:魔兽完美地集合了3种经典的游戏元素在里面:战略、运气和技巧.战略使得你可以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运气使得这个游戏本该相同的地方却又有些差异,让游戏更充满刺激性;技巧使得它容易上手,并且在玩家拥有一定水平后又会产生激烈的竞争,也就是说,魔兽的世界里永远是学无止境的。

  Q:介绍完自己后,可以向我们说下为什么你选择了兽族?大家都知道你使用其他族也是很厉害的,特别是暗夜精灵.顺便说下,你觉得暗夜精灵需要削弱吗?

  A:如果要换族的话,现在恐怕太晚了.我以前曾经用过其他的族,不过打得不是很好,所以后来就没再用其他族打.再说,用其他族要想达到我现在兽族的这个水平恐怕要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我还得接受在一些大赛中输掉比赛的现实.但我一直觉得我用其他族打还是挺有趣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我并不觉得我的暗夜精灵很强,但是我得说:暗夜精灵打兽族就如同对着木桶里的瘸鸭子开枪!暗夜的吹风流太强了,精灵之火的持续作用时间太长,而杀死树妖所获得的经验值又少得可怜。

  Q:2005年即将过去了,有什么感言吗?先说说自己,再谈谈4K?

  A:与其回顾以往的成败,我更中意展望将来.2005年我自我感觉还不错,尤其是取得了Ladder Season 3的资格后我非常高兴(我又可以去韩国啦!)还有就是当我知道我取得了ESWC 2005冠军后,可以直接获得ESWC 2006的资格,真是很兴奋。

WCG赛场上的Grubby

  4K在刚刚结束的WC3L决赛上表现得非常好,我为我的队友们感到自豪,甚至是FuRy和FoV,他们也有很大功劳!

  Q:说到ESWC和FoV,当时我也在观众群中关注着比赛,那场恐怕是当周最令人兴奋的比赛了,甚至比决赛还精彩,你是怎么看那次的比赛的,在你们之间有什么激烈的竞争吗?你们2个可都是各自种族的领袖人物。

  A:有时候我太失败了.我并不是很冤恨我当时的那场比赛,只是我真的不堪回首那场被誉为经典大战的比赛.我经常能听到关于那场比赛的赞美和感叹之类的话,但是对我来说真的不好受,因为那场比赛我输了,那次比赛我犯了很多低级错误.FoV是位深不可测的高手,而且输给他总比输给队外的其他人要好,友好的竞争使我们有时必须要面对对方.我们总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除非我们之间必须要来一场.基于此,我们必须要做出必胜的姿态,最强的人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Q:有些伤心的比赛真的是不愿提起,但是有些特别受瞩目的大赛,比如你和Moon的世纪对决,这个稍后再说,先说说你在WCG上输给了ShortRound和Sky,当时怎么了?

  A:不知道,就是输了……

  Q:你怎么评价这2位晋级到决赛的选手的?ShortRound能和Moon抗衡吗?Sky和ToD又谁强谁弱?

  A:其实你真的不能去真的“评价”一名选手.一名选手总会让人有正面和负面的评价.ShortRound已经做到最好了,他之前没拿到过这样好的成绩,是大家以往低估他了。

  Moon赢过很多的比赛,而且也是一位“不可及”级的人物,大家往往对他高估了……最近神话破灭了,我相信大家肯定都不知道他输掉比赛的原因.我所知道的就是:没有人会遗忘掉自己的技术,他们只是在有所取舍地处理一些事情而已。

  Q:你觉得Moon是一位“短腿马”选手吗?他看起来好像能击败所有最优秀的兽族选手,包括你,但是却很难击败实力相当的其他族选手.他和你的队友的交战就是很好的例子,FoV击败过他很多回。

  A:说他是短腿马,那肯定是瞎掰.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也都会多多少少地有“畏敌”感.人们只是遇到某些对手时盲目地跟随了他人的感觉,就像综合症一样。

  Q:和谁交战你感觉最有趣?

  A:太难回答了.对我个人来说最有趣的是,和对手在树桩处用小单位做纠缠战.

  Q:再来谈谈WC3L吧,你们再次用实力取胜,是你们真的那么强还是对手不够强?你会不会感觉没有什么挑战性.

  A:我们当然是很有实力了,但不是没有挑战,我们被击败了一回,在下赛季可能会更多.再多些好运,我们下次还会赢的,我希望。

Grubby和RotterDam

  Q:是什么事让你们只有3名队员在决赛中奋战?

  A:FoV做了面部的手术,大家可能在最近他的照片中看到了,很成功.FuRy没能赶来,我们在最后的时刻才知道的。

  Q:抛开这些事,你们在决赛中2次击败T.MH,却在早期的时候输给过他们?

  A:嗯,开始的对战安排对我们有些不利,但在第二场比赛中就比较幸运了,而在第三场中则是规定好的对阵.我们取得胜利大概是因为我们的2v2吧,最大的对手Lucifer并没有出现.

  Q:说到2v2,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和ToD的组合在整个赛季里只失了几场,基本上是2-0取得大胜.有什么诀窍吗?兽族和人族是2v2的最强组合?

  A:只是我们都喜欢这个阵容而已.在早期ROC时代,我就和人族的朋友组队打了,比如myth,googoodoll,envious,现在是ToD.ToD最喜欢和兽族组队因为他以前的组队朋友Shore是兽族.他2v2打得非常不错.

  Q:我看了以前的一些采访,说你讨厌魔兽世界这款游戏.对我来说,魔兽争霸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人物和情节,抛开竞技这方面,你觉得魔兽这款游戏本身怎么样?游戏的故事情节可以吸引到让你一直想玩吗,即便不是竞技游戏.

  A:嗯,我玩了ROC的单人战役游戏,感觉没有星际资料片的战役精彩,一点地方都没有.TFT的资料片我更是一点都没碰.举个例子来说吧,有一场是2个兽人和1个深渊魔王交战,那段看上去就跟那种无聊的电影一样.深渊魔王大笑,吼叫着,由此带来了力量,但是却移动得慢得要死.他有一把巨大的双刃剑,但是却从没有用它砍任何东西,只是用来砸地面.那两个兽人用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弱智的武器,像刀叉一样,掷到了深渊魔王的身上,然后他们两个也在那大叫.这情节,一点没吸引到我.

  A:玩了这款游戏这么久了,发现它的战术真的是要比其他游戏多得多,抛开竞技,只靠自定义地图的游戏真的是没什么生命力.

  Q:那么是什么促使你从星际转行到魔兽的呢?是游戏本身还是比赛奖金的原因?感觉你应该更喜欢太空船、机器人什么的,不应该是兽人、法师什么的.?

  A:我朋友都转行到魔兽了,我哥哥也是.开始玩得不是很顺手,但是过2个星期后就开始很熟练了。跟魔幻类的比,我当然还是更喜欢科幻的,尽管魔幻是时下最受欢迎的。

  Q:除了电竞的游戏外,你还玩些什么游戏呢?除了练习和比赛之外,你有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呢?你平均每天要打多久的魔兽?

  A:能玩更多的当然更有趣了,但我现在满足于只体验魔兽.为了这款游戏,我付出了很多.我想让这款游戏沦落为仅仅是生活之余的消遣,无所谓的东西;我在努力使它成为真正的竞技,体育.游戏可能需要很多的精力和体力,但是不需要很多的空间.

  Q:在nc.dude的采访中,他的“道歉”,如果你喜欢的话,就是说人们都认为很BT的战术(暴蝙蝠和塔),你怎么看这种玩家和战术的?

  A:我觉得他根本没必要道歉。

  Q:你没遇到过用BT战术的人?

  A:那是另外一回事.我没必要喜欢和这样的战术交战,通常我不会介意遇到这样的玩家,大不了输了游戏而已,只要他实力不是很强于我,就没什么问题。

  Q:魔兽今年正稳步地发展着,但是距离反恐的高度还有一段距离,无论是拥护人群还是比赛奖金,你怎么看的?

  A:这都是供需的问题.反恐的比赛供大于需,尤其是北美,赞助商对魔兽的兴趣远不及对反恐的,但是我们还是能感受到魔兽正在一步一步地变得受欢迎,如果你细心的话你就会感到,有很多像英特尔这样的赞助商也加入进来了。

  Q:好了,采访就要结束了.最后来些简短的小问答,Gnoll Wood还是Lost Temple?

  A:Lost Temple。

  Q:最酷的英雄?

  A:守望者。

  Q:Bavaria还是Grolsch?(2个啤酒品牌)

  A:Bavaria。

  Q:我也是。CS还是雷神之锤?

  A:雷神之锤.更简单,旁观的人看着也更享受.

  Q:ESWC还是WCG?

  A:太难了……都是,要是必须得说的话,那就ESWC吧.啊……WCG,还是WCG.

  Q:好的,感谢接受这次采访,Manuel,祝你新年好运.最后还有什么特别的话吗?

  A:也很感谢你.祝大家新年快乐,还有一直以来支持我的fans,谢谢你们!

  (来源:RN)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冰封王座专区
新浪游戏 魔兽论坛

 相关报道
魔兽视频之4k内战Grubby vs Fov (2005-12-22 17:48)
魔兽经典视频之Grubby vs Sky (2005-12-22 14:56)
魔兽视频之Incup杯_Grubby Vs Check (2005-11-02 17:04)
魔兽视频之Incup杯_Grubby vs Homer (2005-10-28 13:47)
魔兽视频之王者之战Moon vs Grubby (2005-10-20 17:41)
魔兽视频之WC3L联赛Grubby VS Tak3r (2005-10-20 10:18)
今晚11点直播王者之战Moon vs Grubby (2005-10-19 10:37)
视频直播WC3L颠峰之战Moon vs Grubby (2005-10-18 10:3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