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电竞中国特稿 中国CS王朝的诞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06 18:09 新浪游戏

  公元2005年12月11日,中国CS有史以来第一个世界冠军在万众期待中诞生了。为了这一刻,中国电竞已经等了太久太久。其间,我们曾在黑暗中、在向往中、在坎坷中期待着光荣的一刻。中国CS象是中国近代史一样曾经经历悲凉和沧桑。它走过了从观念落后、闭关锁国、开眼看世界的艰难历程,我们无法忘怀中国CS曾被弹丸小国新加坡的学生战队玩弄于股掌之中……所有中国人痛得哑口无言;它也走过了从对外国CS的憧憬、仰视、封神拜神斩神的心路历程,我们也无法忘怀walle率领的Spixel轻易地拉散、残忍地剁碎……当我们为中国CS经历了太多而感慨嗟叹时,这所有的沉重被wNv的一飞冲天彻底击碎,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背后是历史曾经积淀下的沉重。代表中国夺冠的wNv在这一刻将中国第一次的荣誉用血泪、汗水牢牢地印刻在CS的历史上……某年某月某日,我们再次看到或是回忆记起这一幕时,四个字会浮现在我们眼前-中国王朝。

中国CS梦之队wNv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wNv的显赫战绩,也许很多人也对明星队员耳熟能详,但是wNv从建队以来所经历的生与死的瞬间、理想与现实的考验、一砖一瓦的堆砌却几乎是不为人知的。笔者怀着对wNv的尊敬,对wNv的好奇来探寻这真正的传奇之源。

  王朝奠基

  我和wNv俱乐部李杰先生认识了很久,可是不管wNv赢得了什么样的荣誉,李杰先生总是不愿接受采访,更不愿意将wNv的整个传奇故事合盘托出。每当我问为什么的时候。李杰总是说,我要等到wNv代表中国夺取CS世界冠军的时候,我才会说出我心中的故事。就是这样的一个君子协定,让我今天和wNv整个俱乐部走到一起,谈起那过去的许多……

  wNv的诞生

  “wNv是如何诞生的?”面对笔者的提问,李杰先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看了看窗外,陷入深深的回忆中,传奇之门终于向人们打开了……

  “那是在2002年的冬天,当时我还在北京邮电大学上学,我像很多人一样疯狂地爱上了CS。那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世界上最大的CS赛事冬季锦标赛CPL,CPL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世界杯。3D复仇夺冠过程让我的心一直随之跌宕起伏,在这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也就是日后一直指导着wNv前进和胜利的源泉:CS的胜利就是:智慧(wisdom)+勇气(nerve)=胜利(victory)。而此时我的心中有了一个念头,组成一支拥有智慧、勇气和胜利的队伍,那就取名为wNv吧。

夺冠瞬间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和当时北京网上游老总有了建立中国第一家职业俱乐部的念头。因为当时中国的电子竞技还存在于战队理念中,职业俱乐部的产生也成为了开启中国电子竞技的金钥匙。当时我们俱乐部在FIFA上有WCG世界第四陈迪,也有名声赫赫的傅博,但是我们的CS分队却只是一个尚待证明自己实力的团体。记得初来北京的wNv CS分队在网上与北京强队训练中,几乎没有胜迹。而面对当时北京的本土强队5DK、后来中国冠军的DeviL.U和实力强悍的NP都有很大的差距。但是队员们的吃苦精神让我对他们充满信心:枪不行可以练,技术不到可以学习,而顽强的精神恰恰是学不来的。wNv队员们住的是地下室,他们没有抱怨环境差,更没有放弃我们争夺第一的信念,艰苦地训练着。队员们很多时候累了、困了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一睁眼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训练。就这样这帮孩子在一日一日地提高和修行着……

  可怕的玩笑

  在WCG2003年北京区预选赛中,上天跟我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但是这个玩笑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却起了重要作用。也许成功需要血泪和无奈吧。在北京霸主NP与wNv的生死较量中(败者组冠军争夺战),wNv敢打敢拼连续拿分把NP逼近了绝境。6个赛点在握的wNv队长Ray在一次大意中用”y”键打字,当时这属于违规行为,这一个小小的场外失误让我们出局了。Aps他们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残忍,伤心地哭了,队员们都红着眼……但我认为这个经历是弥足珍贵的,尽管代价有点大。

  横扫China.V-勇气

  我们还来不及为WCG的失误进行总结,又一项大赛走向了我们——LG杯。和它一起到来的还有中国2003年的绝对王者China.V。熟悉它的人都知道,China.V在2003年转战中国大江南北,收获了几乎所有的冠军。在我们队员的眼里,China.V的队员们就是那种高高在上的王者和心中的偶像,和他们对决象是一种荣誉。在比赛中,China.V也理所应当地高居胜者组冠军之位。虽然我们输掉了和他们的第一次交锋,但是11:13的比分却在wNv的队员们心中起了神奇的催化作用:我们决定尽力击败他们。也许是我们不可阻挡的气势,也许是我们击败“神”的信心,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我们以13:1、13:4战胜了China.V。从夺取这第一个冠军的一刻,我们体会到了“勇气是多么的重要”。从这次夺冠我意识到了王朝奠基由此开始。

  征服之路

  wNv从成立之日起,就确定了冲出中国,比肩世界的目标。所以我们在2004年开始了我们冲出中国的步伐,其间有着非常人能想象的艰辛和痛苦。也正是这样的历程让wNv从危机中走出,登顶中国!

  危机

  也许是荣誉来得太早,也许是队员们享受着LG之后的赞誉,wNv很快进入了可怕的危机之中。连续在CIG、CBI惨遭淘汰是任何一个队员都想象不到的,这一刻队员们勇气和信心都已不在,甚至北京的小比赛都可以轻易地让wNv折戟……队员们经历着人生第一次铺天盖地的批评和指责,更经历着耐心和信心的考验。确实wNv那一刻动摇了。

wNv必胜!

  理想与现实

  没有了wNv,我可以有一个很好的前途,我的专业选择和家人的意见让我彷徨。面对着理想和现实,确实让人无比头痛,但我不想丢掉他们——这些年纪不大的队员,我更不想丢弃自己未完成的理想——wNv。

  没有了wNv,队员们将会面对无奈回家的命运,队员们在危机中挣扎和压抑着。正在这个时候,一项当时全国规格最高的赛事——CEL(职业精英赛)向wNv发出了邀请。这也许是当时我们眼中的一线曙光,我也排除了其他杂念,放弃了我的工作,下定了最后的决心:我们要拼一下,这也许是当时我们眼中最后的一次机会。

  自我救赎

  当时CEL的赛场上不只有我们北京的老对手,更有着当时号称中国皇马的5E战队和2003年中国最强的U(前DeviL.U)队,几乎所有的中国顶尖战队都出现在这个赛场上。我们没有任何选择,只有拼!“说来也好笑,我们当时是没有任何目标的……”也许是幸运女神的眷顾,当时的wNv在所有比赛中都体现出了背水一战的气势。这种气势不仅仅帮助我们恢复了信心,更多的是让我们坚定了与对手血战到底的决心。冠军!CEL冠军!通过地狱一般的赛程考验,wNv杀出了血路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几乎没有人能相信,一支在解散边缘的队伍在生命几近耗尽的时刻,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自我救赎。

  当时这个冠军带来的不是我们对实力的自信,也许对wNv来说仅仅是一个希望吧。它告诉我们永远不要放弃,不要没有希望。

  马大帅

  wNv队里最受尊重的经理老马,也被人们这样称呼着。作为投资商代表的他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曙光。这一年我们的目标写在训练室的墙上“CPL、ESWC、WCG 一个冠军!”这些话也牢牢地印刻在我们wNv每一名队员的心理。此刻全公司18个人的唯一目标就是:成绩。而马大帅为我们带来了自信和骄傲的资本,更在日后成为我们血脉相连的好领队。

  谷底与波峰

  2004年CPL是当时所有中国玩家的梦想,那梦境中的顶峰和云端悄然来到了上海。而wNv也代表着北京来到了这个神圣的战场。GBR——来自新加坡的挑战让我们兴奋不已,我们当时的目标是:赢下所有比赛,直指冠军。第一场比赛是我们最熟悉的DE_dust2。在这张地图上我们击败过任何强队,也是这张图让我们成为了CEL、LG的中国冠军。对手是强悍的5E.ZZ,但是我们在网上的训练赛中对他们保持很好的战绩。就在这张最熟悉最擅长的地图上,我们被4:13横扫出局,记忆中只有当时WoW怒吼的AK和疯狂地扫射……

  输了比赛更输了尊严的wNv信心已然降到了冰点。“丢掉比赛可以!但绝对不能输掉尊严,更不能丢掉职业选手的脸……”面对这样的喝斥,wNv全体队员沉默着,队员们捂着脸,泪水从紧闭的指尖滑落。很久很久……队员们走出了房间,每一个人脸上都带有坚毅的表情,这一刻wNv明白了!

  经过短暂的调整,wNv又开始向另一个目标发起冲击:ESWC上海赛区。由于时间的问题,全国最知名的几支战队:CPL亚军AS、5E、Hunter都选择了上海分赛区。就在这个历史上难度最大的分赛区中,wNv全队统一“必杀令”:必须夺得出线权。也许是波谷走完必然会走向波峰,尽管过程非常艰难,wNv还是非常幸运地战胜了所有对手,成功地获得了这个唯一的名额。而不得不提的是,当时最大的对手5E却因为迟到事件落入败者组,最终在DE_dust2败给了wNv。也许上天把这个机会给了最有准备的人吧。

 [1] [2] [下一页]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论坛

 相关报道
wNv迈入2005世界电竞富豪排行榜 (2006-01-06 16:59)
ESWC反恐视频之wNv vs 4kings (2005-12-29 16:04)
《电竞中国》特稿 wNvFans答谢会(图) (2005-12-27 10:12)
WEG第3季反恐总决赛wNv夺冠视频 (2005-12-26 17:09)
期待能与wNv的对抗 访CPL冬季赛亚军 (2005-12-26 15:36)
wNv岁末fans答谢会暨圣诞狂欢夜活动 (2005-12-22 12:21)
wNv俱乐部就CIG反恐总决赛成绩声明 (2005-12-19 09:55)
wNv双雄包揽本届CIG反恐项目冠、亚军 (2005-12-18 17:45)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