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正文
电竞中国特稿 传统体育下的电竞商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04 16:41 新浪游戏

  Razer相比较三星和英特尔,在电子竞技方面还算是后起之秀。近两年,Razer在电竞方面的曝光率与日俱增,CPL和WCG上陆续出现了Razer的展销产品和巨大广告,WCG2005决赛阶段的比赛上,Razer更是以第三赞助商的身份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除了赛事上的高投入,Razer也把产品宣传做到了选手的身上,SK、EYE、Programer等一些战队都曾受到Razer支持。不仅仅如此,Razer还向国内著名的电竞选手Rocketboy和aZhe提供其经典的电竞产品。以上种种迹象表明,Razer这个后起之秀,大有赶超之势,势必会占领更多的电竞市场。

  Nvidia效仿英特尔的运作方式

  WCG2005的赞助商Nvidia和英特尔关系如同自家兄弟,在英特尔所赞助的赛事中总可以看到Nvidia的影子,更甚的是两者的营销策略也极其相似,不仅赞助大型赛事这个最理想的福地,而且还赞助电竞战队和选手。

  

WCG2005的赞助商Nvidia

  Nvidia同英特尔一样,选择多元化的商业运作:对CPL和WCG进行赞助,充分利用大赛更好的推广自己,并建立展销区和体验区,最直接的面对广大的接触人群;赞助知名战队,通过电竞选手宣传自己的产品。

  AMD有得有失

  同样是WCG的赞助商,AMD相比前者似乎是动静过小,没有太多展现自己。在世界电竞大赛中,AMD身影若隐若现,总是走不进主流赞助商的行列。一直热心赞助各项体育赛事的AMD对电子竞技的投入相对较少,尤其表现在大型赛事上,不难想象在比赛结束后,AMD似乎是被最先遗忘的赞助商。

  

WCG赞助商AMD

  AMD虽然很少出现在大赛舞台上,但不意味着它不重视电子竞技市场,它在战队上的表现显然比较成功,前德国的64.AMD、国际纵队NoA等战队都为AMD带来了理想的效果,这或多或少也弥补了大赛欠缺的弱点。

  AMD对体育项目的赞助不仅仅表现在电子竞技方面,其中最受关注的是AMD的F1策略,在竞争激烈的F1赛事中,AMD成为了法拉力车队的赞助商和技术合作伙伴,相信这样的高投入,定会在这个赛事中得到回报。

  NIKE低调进军电竞新领域

  

  NIKE似乎是传统体育的标志,所到之处皆可感受到NIKE的存在:激情四射的绿茵赛场、充满对抗的NBA体育馆……无处不散发着NIKE在传统体育中的实力,但对于电子竞技这个新的体育项目,NIKE则显得不知所措。虽然在赛事的赞助商行列中很少会发现耐克的席位,但是我们还是能看到它正在低调地展开攻势,2004CPL夏季锦标赛上,NIKE这个赞助商终于浮出水面,但是由于赞助活动局限于表面,所以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WCG中国区总决赛中,选手的比赛队服也出现了NIKE的标志。在电竞中探索的NIKE,相信不久的将来,必定会在电子竞技中占领一席之地。

  八亿时空声势小,回报少

  WCG中国区的赞助商八亿时空虽然在中国的IT市场占有者一定的席位,但是在电子竞技市场的抢夺中却时时处于下风,在WCG中国区的选拔赛中,我们隐隐约约的发现八亿时空赞助的比赛用机,可是由于声势太小,基本上不会引起多少人关注。但相比较而言,华硕表现的十分抢眼,它长期赞助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并在2004年举办了中韩对抗赛,另外华硕在2004赞助CEG并成为了中国电竞赛事的指定用机,华硕正确的营销策略,无论在声势上还是动作上都要远超八亿时空,如此的声势浩大,最终将华硕的名字深深的刻在了中国电竞史上。这方面,八亿时空表现得却吃力不讨好,虽然赞助了WCG中国区选拔赛,但是失误的营销手段没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和更好的宣传自己。眼下八亿时空想真正地踏入到电竞的大门还需要更多的投入,不仅是大型赛事,包括高校等一些人才聚集地也是理想的宣传场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电竞中国特稿 WCG商业推广的福地 (2005-12-30 11:02)
《电竞中国》特稿 wNvFans答谢会(图) (2005-12-27 10:12)
电竞中国-CIG特稿 激情与实力的碰撞 (2005-12-17 02:03)
《电竞中国》特稿 Sky广州校园行图集 (2005-12-16 18:10)
电竞中国特稿 访WCG2005魔兽冠军Sky (2005-12-02 10:16)
《电竞中国》携手杨门女将相约北大 (2005-11-03 17:45)
《电竞中国》强势出击11月刊精彩内容 (2005-10-28 12:34)
电竞中国11月刊 CPL新加坡站全程报道 (2005-10-26 10:2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