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 正文
WEG3赛场报道“芬兰之翼”展翅欲飞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1 10:07 新浪游戏

  

  WEG第三季的CS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11月5日刚刚结束的第五比赛日中,我国的AS负于来自芬兰的Serious-Gaming。而这支中国玩家有点陌生的北欧战队,就是今年WEG3欧洲预选赛最大的黑马、目前欧洲人气最高的“芬兰之翼”wings。

  少年天才厚积薄发

  在WEG预选赛之前,wings虽然数次参加诸如CPL西班牙这样的大赛,但是始终无法获得有说服力的成绩。凭借WEG独特的赛制,终于能以完整阵容出战的wings奇迹般的连续击败NoA、NiP、EYE,谁都不可能再小视这支评论不到19岁的青年军。有趣的是,wings阵中有两对兄弟,分别是lurppis和nasu、Shiri和barrack,其中年纪最大的Shiri(20岁)是战术制定者和临场指挥,而年龄最小的nasu(15岁)虽然因为年龄问题无法参加大部分大型赛事,但仍是目前欧洲最炙手可热的少年天才。

  以天才、创意和友情为基础的wings,是当今CS职业领域的异数。除了默契的团队配合,wings超人的技术水平也让人瞠目结舌,最夸张的当数Shiri的穿射和lurppis的AS秒杀技术。他们几乎清一色的步枪拉枪扫射配合精准移动,连续秒对手是家常便饭。建立在这种个人技术优势上的告诉进攻,往往有爆炸性的压制效果。虽然他们的战术体系没有特别新奇的地方,有时甚至非常随意,但是往往可以通过个人表现瞬间改变场上局势。在当前逐步趋向追求稳健的CS比赛中,wings的进攻可谓是难得一见的风景,以队友出生地进行进攻分组、多方向高速推进、主动控制进攻节奏……这些战术思路在wings身上又重新焕发了生机。而在防守上,wings秉承了欧洲防守传统,但是协调性和机动性更强,也更强调个人技术。

  

年轻的wings在今年上半年还是一支不为人知的队伍

  芬兰之翼扬威汉城

  而让wings在欧洲人气急升的原因还不仅是他们的骄人表现,还包括他们在WEG预选赛上的作弊嫌疑,不过这种没有切实根据的猜测反而让wings更有神秘色彩,使得无数欧洲玩家更迫切地想看到他们在WEG决赛阶段上的表现。飞赴韩国的wings已经变成了万人瞩目的欧洲强者,从黑马成为了被人研究的对象,让人不得不为他们的WEG征途捏一把汗。

  

WEG上的wings全家福

  但是在wings目前已经完成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先是轻松的再次击败了老对手NoA,而后又险胜AS,实际上提前拿到了小组第一。如果说击败NoA是顺风顺谁的话,那wings与AS的比赛只能用恶战来形容了。AS继续保持了自己在手枪局方面的优势,在上下半场都先声夺人,甚至一度胜券在握。尤其是是行半场,wings扬名欧洲的train外场快打被AS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所克制,就在大家以为wings就此束手的时候,年轻的芬兰人居然硬是依靠自己的AK水平把比分追到了8比7,而下半场,AS开局阶段频频得手,陷入绝境的wings又是依靠过硬的个人能力上演了后来居上的奇迹。参加WEG的所有队伍都已亮相,表现最抢眼的是wNv和wings,轻松击败欧洲准一流劲旅的wNv稳定从容,正与wings的天才大胆相映成趣,让人无限期待wNv与wings的强强对话。

  全新豪门呼之欲出

  WEG素有培养年轻队伍的传统,目前号称欧洲最强者之一的Begrip就是在WEG中磨练出来的,处于上升期的wings得到WEG的参赛权,对他们来说不但是一个走向CS世界舞台的机会,还是继续展翅高飞的起点。因为nasu年龄问题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多项赛事的wings,仅仅凭借着4周的瑞典集训就可以拿到WEG欧洲预选赛冠军,漫长的WEG赛制或许可以让他们在今后的大赛长创造出更惊人的奇迹。以wings的人员构成、战术体系和临场发挥来看,未来打入CPL sunmmer或者winter的四强甚至决赛不是什么天方夜潭。

  (来源:体坛周报)


编辑:SkypigG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论坛

 相关专题: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相关报道
WEG3魔兽第六轮官方预测 谜团与悬念 (2005-11-11 09:47)
WEG3魔兽视频之xiaoT vs Verge_Boo (2005-11-10 16:18)
WEG3反恐视频之Turmoil vs X6tence (2005-11-10 10:45)
WEG反恐赛场遭遇两连败后 AS队长感言 (2005-11-10 10:10)
WEG3反恐视频之Turmoil vs Project (2005-11-09 10:53)
WEG第3季度反恐视频之Team9 vs JMC (2005-11-09 10:05)
WEG3魔兽视频之_Sweet vs Lucifer (2005-11-08 13:47)
WEG第3季度反恐视频之As vs Check6 (2005-11-08 10:5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