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 正文
WEG第3季度CS项目出线形势解析及点评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8 10:36 新浪游戏

  

  WEG2005III CS项目分组情况

A组

B组

C组

x6tence
NiP
Turmoil
Project_kr
Asylum
wNv
JMC
Team9
NoA
Serious
Check-Six
AS

  WEG2005III CS项目在昨天和今天又进行了两天的激战,经过这两天的比赛三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已经初露端倪,A组的NiP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提前进入八强,B组的wNv两战两胜也已提前晋级八强,而同组的Team9在今天下午战胜Asylum之后也已经进入八强。C组的Serious Gaming 在昨天艰难战胜As之后也已提前进入八强,而开局不利的NoA随着之后的两连胜也已经迈进了八强。目前三个小组各有一场比赛没有进行,A组的NiP将在最后一场比赛当中对阵Turmoil ,B组的wNv最后一场比赛对垒JMC,C组的Serious Gaming对阵Check SIx,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将左右剩余的三个八强名额,其中A组的局势最为扑朔迷离,除了NiP已经提前出线之外,另外三支队伍命运都维系在最后一场NiP与Turmoil 的比赛当中。现在WEG究竟采用什么方案进行小组排名,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是先对比胜负关系的话,A组的形势就非常的复杂了,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放弃胜负关系的对比,而以净胜局计算。

  

传奇劲旅NiP提前出线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三支队伍都有出线的可能,西班牙的X6三场比赛过后净胜局为-5,韩国的project在今天战胜X6之后将自己的净胜局改写为-4,Turmoil在两战的情况下目前小分是-2,所以下一个比赛日对这几支队伍来说非常的关键。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局势对西班牙劲旅X6非常的不利,一旦Turmoil 战胜已经提前出线的NiP,则Turmoil获得A组小组第二,project以小组第三名出战附加赛,X6直接被淘汰。如果Turmoil输给NiP的话则要看以多少的比分负于对手,如果是以14:16的比分负于NiP,则Turmoil与project的净胜局同为-4,对比胜负关系依旧是Turmoil第二,如果是13:16或着Turmoil 没有拿到13分的话,净胜局为-5或者更低,在这种情况下X6在胜负关系上占优,X6就有希望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参加附加赛。应当说目前A组形势最好的是来自韩国本土的project,无论末轮结果如何他们已经至少取得了附加赛的资格。

  

x6小组出线之路前景艰险

  B组的形势相对比较明朗,wNv两战提前晋级,Team9将昨天的郁闷发泄到Asylum身上之后也已经确保了小组第二的位置,目前Asylum以一胜两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但由于Asylum在今天的比赛中以2:16的大比分输给了Team9,所以瞬间使得自己的局面显得有些被动。如果WEG采用首先对比胜负关系规则的话,Asylum将直接出线,如果采用计算小分的话,Asylum目前的形势并不是百分之百保险的。目前Asylum的净胜局数为-10,而JMC的净胜局数为-21,如果JMC在末轮以16:4以下的成绩战胜wNv的话,Asylum甚至还有被淘汰的可能,如果是这样的一个比分,则JMC取得B组第三名参加附加赛。

  

挪威劲旅Team9提前进入八强

  C组的形势相对比较明朗,虽然还有一场比赛没有进行,但As已经肯定是C组的第三名了,目前As在本组内的竞争对手就是首轮的手下败将Check Six,Check Six目前的净胜局为-20,而As虽然遭遇了两连败,但现在的净胜分依旧是+2,所以即使Check Six以16:0的比分战胜Serious Gaming,依旧摆脱不了垫底的命运。按照目前的这种情况分析,假如NiP和wNv不出现“技术”失误的话,三个小组的第三名应该是X6、Asylum、As;假设NiP与wNv出现“技术”失误,那么整个局势又将大变,A组的project以及Turmoil、B组的JMC将和As进行附加赛,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由于WEG的赛制比较特殊,这种情况在其它国际比赛当中出现的几率非常小,但是在本季WEG当中这种情况却很可能发生。

  

Serious Gaming将是wNv最大劲敌?

  NiP与X6在今年有过数次交手,双方互有胜负,虽然小组赛首轮NiP战胜了X6,但是如果双方第二次相遇,NiP是否依旧能够确保胜利?这个问题真的很难说,所以为了减少自己在八强赛中的对手,NiP是有理由在最后一轮放Turmoil一马的。而B组的wNv完全也有可能有NiP的这种心态,放JMC进附加赛对自己进入八强也非常的有利,毕竟Asylum在实力远远要高于JMC。另外如果真有这个可能的话wNv无疑也会帮到另外一支中国队伍As,原因非常简单As在附加赛中战胜JMC的把握要远远大于Asylum。当然wNv要想放JMC着实有一定的难度,毕竟NiP只需要小比分败北就可以做掉X6,而wNv的难度系数显然要大了许多。客观的说这种做法是有悖于体育精神的,但是在赛制与WEG相似的足球赛事中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2004年的欧洲杯,北欧兄弟联手做掉意大利相信大家还记忆尤新,最近的例子出现在200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乌拉圭与阿根廷再次延续了上届预选赛的默契,0:1的比分使得哥伦比亚赛前的担心再次得到验证,然而无论是意大利还是哥伦比亚对这种现象都无能为力。当然了比赛现在还没有进行,以上的诸多分析都是赛前的一些揣测,真正的结果要看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以及WEG最后公布的小组排名方案,按照通常的规则来看WEG很可能采用先对比胜负关系,在比较小分,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如果是这样的话,则Asylum也已确保B组的小组第三,唯一的疑问就要看A组比赛最终的结果了。

  

国际纵队NoA已经走出首战失利的阴影

  周六的比赛由于两支中国战队双双亮相,所以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在wNv与Team9的焦点战役中,wNv凭借出色的发挥以16:4的比分狂扫对手,在赛前很多业内人士由于顾忌对手是CPL英国站冠军,所以普遍觉得wNv凶多吉少,但在比赛中我们的小伙子还是充份的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在先当CT的情况下上半时即以11:4领先,这样的一个比分已经确保了wNv赢得最后比赛的胜利,最终下半时wNv没有给对手以任何的喘息之机,干净利落的将对手斩于马下,从而提前晋级八强。比赛中wNv在做CT时采取了相对比较主动的打法,尤其是B点的Jungle,在中路大胆的摸进给了对手相当大的压力,从手枪局开始wNv一直采取了CT开放式的防守体系,这种CT的主动打法令对手非常的不适应,对B点和A点的直接进攻没有取得任何的效果,对手所拿到的四分都是靠进攻中门然后卡死支援点获得的。wNv在比赛中对对手进攻路线的判断非常的清晰,从手枪局开始对手往往还没有开始正面的进攻,就已经遭到了人数上的损失,这使得Team9阵脚大乱,做T的进攻虽然非常努力,但大多都是无功而返,16:4的比分不仅使自己提前出线,也极大的打击了对手的气势,如果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次碰面,相信wNv已经有了较大的心理优势。

  

中国之队wNv全胜昂首出线

  与wNv大胜对手不同,As与本组劲敌Serious Gaming的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上半时比赛As首先抽到了CT,手枪局中laixi个人的发挥挽救了队伍的命运,连续的秒杀确保了队伍拿下手枪局,应当说As的开局打的非常不错,4:0的比分使得自己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但是比赛进入上半时中段后,Serious Gaming逐渐开始发力,进攻方向始终以外场为主,进攻时基本围绕2-1-2或者3-1-1这两个套路来打,As虽然对对手的进攻方式有所准备,但是在正面的火力接触中,对手还是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就这样As连续的掉进了经济的泥潭,上半时结束时以7:8落后一分;下半时手枪局As又顺利的拿下,在进入第一个常规局时As依然拥有很大的优势,当时As在场上是一个3V1的局面,对手只剩下Kuppi,当时As的队员对场上形势判断出现了一定的偏差,Kuppi在中门的木箱子后面耐心的等待,打掉了As在T中门附近支援过来的一名队员,紧接着迅速拉出,M4泼水又打掉了As的一名队员,转瞬之间优势顿无,As最后一名队员还是耐心的选择迂回,最终还是选择在外场埋放C4,然而对手在当时的判断非常准确,将As的最后一名队员穿死,紧接着拆除C4,这一局在当时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力,但是最终却左右了比赛的结果。

  

AS前途未卜

  此后As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还是以自己的打法为主与对手展开较量,As在下半场也采用了对外场的进攻模式,远端小楼梯的laixi利用awp给打击CT埋弹点的防守队员,同时其余队员利用O3、O5的掩护向前推进,进攻一度打的有声有色。然而此后Serious Gaming改变防守战术之后,As遇到了很大的压力,比赛最终的悬念进入到最后一局。As在最后一局比赛中虽然经济不好,但是利用进攻的同步性迅速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在场上形成了一个4V2的局面,如果按照正常情况拿下的话,至少是一个平局,但是在最后一局当中As在埋放C4的同时,没有选择好的站位,当时As三名队员集中在弹点附近,另外popo在5道,对手的两名队员在埋弹的瞬间从CT home选择反扑,由于As队员站位过于紧密,被对手瞬间打掉,而popo则由于没有hp,不甚摔死,对手戏剧性的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客观的说这场比赛As并没有输给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几次关键局的处理不当给了对手机会。不过与欧洲区预选赛的冠军打的难分难解,As虽败尤荣。

  

丹麦Asylum能否出线还要看规则如何

  今天的比赛则多少显得让人有些意外,首先在这里我们要恭喜韩国的project,他们在参加的第三个赛季的比赛中终于取得了首场胜利,而这个不幸的对象是西班牙的X6。第二场比赛更是令人瞠目结舌,原本实力相当的Asylum与Team9的比赛完全一边倒,最终Team9以16:2的比分狂扫对手,这个比分不仅是本季截止目前为止最为悬殊的一场比分,也是WEG历史上净胜局最多的一场比赛(之前WEG采用12局的比赛方式)。今天大家最为关注的比赛还是我国的As与NoA的对垒,赛前个人一直比较看好As获得比赛的胜利,因为在map_inferno上As一直有着较高的胜率,所以面对目前这样一支NoA我们有理由骐骥As的胜利,比赛的开局As打的非常的顺利,做T拿下了手枪局,然而此后As的表现却与之前的两场比赛判若两队,最终以8:16输给了NoA。

  

东道主project终于在WEG取得首胜

  到现在个人都不觉得NoA实力高于As,客观的说今天As比赛时的心态不如前两场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As自身出现了几个致命的错误。上半时第三局被对手利用捡到的一把AK实现了翻盘;之后在中局As抢B顺利打掉了对方压出的CT,然而此时场上阵型的脱节使得对手一名CT从中路大胆的摸下,顺利吃掉了两名背身的As队员。NoA在今天的比赛中打法非常的开放,对这一点As可能准备不足,进入下半时对手的发挥更加出色,最终As再次饮恨。不过这场失利之后,As还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八强,只要他们打好附加赛的比赛,另外组委会已经宣布附加赛的比赛地图全部都是inferno,这对As还是非常有利的,希望他们能够在这几天加以调整,顺利拿下附加赛。

  (来源:Esai)


编辑:SkypigG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论坛

 相关专题: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相关报道
WEG3反恐、魔兽第四、五轮最新战况 (2005-11-07 16:12)
我眼中的中国选手 访WEG创始人丁一薰 (2005-11-07 15:08)
WEG3魔兽视频之Gostop vs ElakeDk (2005-11-07 11:55)
WEG第3季度第五轮官方预测 悲伤离别 (2005-11-07 11:20)
WEG3魔兽视频之wNv.xiaoT vs Moon (2005-11-07 10:49)
WEG3魔兽第四轮结束 中国选手取得全胜 (2005-11-07 10:32)
WEG3魔兽成绩汇总 Tiger赢得中国首胜 (2005-11-04 13:36)
WEG第3赛季风云系列视频之战争艺术 (2005-11-04 11:55)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