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 正文
我眼中的中国选手 访WEG创始人丁一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7 15:08 新浪游戏

  

展示WEG观众抽奖的纪念品

  11月5日晚上8点,WEG之父丁一薰一行三人到达长沙。深秋的星城尚有一丝燥热,现代的商务车不得不开起了空调。二十分钟后,到达了市中心的酒店。随后在湘菜唱主角的餐桌边,丁一薰和笔者聊起了WEG的选手。作为WEG的创始人和资深电子竞技评论员,丁一薰道出了他对选手的看法。

丁一薰(左)与WEG海外拓展部部长李种桓

  wNv是CS的最大夺冠热门

  在丁一薰看来,wNv和AS是WEG赛事的最大受益者。WEG第一赛季的时候,任何一家非中国媒体都不看好wNv。然而到了第三赛季,wNv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打个比方来说,足球队的成绩不好,并不是水平不高,而是没有经过大赛的洗礼。韩国足球曾经五次进入到世界杯决赛阶段,前四次的表现并不突出,直到第五次才取得令人惊讶的成绩。”

  Tiger就像第一赛季的xiaOt

  与WEG“三朝元老”xiaOt相比,第一次参与的Tiger在采访镜头前的表现,只能用僵硬来形容。丁一薰说,WEG不是要求参与的选手都有明星气质,而是通过比赛来提升和体现选手的特质。

  对于xiaOt来说,WEG具有一定的意义。他和Sky在WEG之后,不仅技术水平有了提高,同时行为举止也开始明星化,现在他们俩在面对镜头时知道如何摆姿势、眼睛望镜头。相比之下,Tiger就像第一赛季的xiaOt,在面对赛后的随即采访时,表现得十分不自然。“但是,”丁一薰补充道,“Tiger是一名很有潜力的选手。”

  

机场门口又见招牌式笑容

  “Gohome具有和我一样独特的气质”

  以特有的赛事运作者和媒体解说的眼光来看,Gohome具备明星象。但是最终的成绩很容易走极端,要么大红大紫,要么默默无闻,这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和把握。

  当问及这种特有的含义时,丁一薰解释说:“打个比方,100个人过马路,你告诉他们会很危险,90个人会选择不过马路,而剩下的10个人质疑:是吗?Gohome就是属于这10个人的群体。他这种特立独行的性格,我个人比较喜欢,因为我也是这样的。”

  在采访的最后,丁一薰无意间和记者聊到,说他本身和MagicYang的关系非常好。每次MagicYang去韩国比赛的时候,不管丁一薰有多忙,都会抽出时间来招待MagicYang。而且MagicYang在韩国的那段时间里,他们基本上都会吃住在一起,就象亲兄弟一样。但是丁一薰表示:“从MagicYang表现出来的气质和对游戏的感触来看,他更适合做一名解说。这并不意味着他做选手的实力不够,而是他的实力和魅力等多重因素给我的一种感觉。”

  (来源:Nicez.com)


编辑:SkypigG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WEG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相关报道
WEG3魔兽视频之Gostop vs Elakeduck (2005-11-07 11:55)
WEG第3季度第五轮官方预测 悲伤离别 (2005-11-07 11:20)
WEG3魔兽视频之wNv.xiaoT vs Moon (2005-11-07 10:49)
WEG3魔兽第四轮结束 中国选手取得全胜 (2005-11-07 10:32)
WEG3魔兽成绩汇总 Tiger赢得中国首胜 (2005-11-04 13:36)
WEG第3赛季风云系列视频之战争艺术 (2005-11-04 11:55)
WEG第3赛季风云系列视频之沸腾的赛场 (2005-11-04 11:38)
WEG第3季度魔兽、反恐各小组出线形势 (2005-11-04 11:1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