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当他成为Sky 访著名魔兽选手李晓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2 13:47 新浪游戏

  出生二十年后,有两件事情是李晓峰所没有想到的,一件是他得知自己不仅有个小他4岁的弟弟,还有一个小他2岁为了躲计划生育罚款而寄养在亲戚家的亲妹妹。另一件是他在2005年5月登上了Acon5世界电子竞技游戏大赛总冠军的领奖台,而他的昵称WE.Sky也成了全世界电子竞技爱好者所熟悉的符号。

  童年时灰色的Sky

  1985年阴历3月27日,Sky诞生在河南省的一个小县城——汝州市,他的父亲是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母亲原来在酒厂工作,1998年中国国有体制改革阶段下岗了。随着Sky的2个姑姑远嫁他乡,爷爷奶奶也需要新的人来照顾,加上家里三个越来越大的孩子,一家七口的重担就全压在薪水微薄的父亲肩上。巨大的压力让人到中年的父亲脾气暴躁,而当时只有十几岁不懂事的Sky就成了经常挨打的对象。您可以点击这里发表自己的看法或对这个节目的评论。

著名魔兽选手WE.Sky

  Sky小时候住的那个街区的孩子总是到处打架惹事,Sky从懂事起就住在那里,慢慢的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偷奶奶的“圆大头”换成钱,旷课打游戏机,学习成绩差强人意,这些都让望子成龙心切的父亲心急如焚,对Sky的打骂就越来越多,为此还在上初中的Sky多次离家出走,最多的一次持续了6天,小小的Sky在小小的县城里到处瞎转,饿急了去朋友家蹭饭,晚上困了就找些报纸到未完工的建筑工地里过夜,说到这里时,Sky抬起眼睛不好意思的笑了。

  游戏让Sky的眼睛一亮,印象深刻的第一次出远门比赛

  上初中的时候Sky每天把早餐钱节省下来,买2个游戏币,去玩《三国志》,“就是那个能摇操纵杆吃包子的游戏!”Sky兴高采烈的介绍着。98年Sky的表弟向Sky介绍了他正在玩的一款电脑游戏《星际争霸》,Sky很快就迷上了这款世界游戏历史上的经典大作,他的命运也在就这一刻和电子竞技绑在一起了。

  Sky第一次一个人去另一个省参加比赛是在2001年初,当时西安黄甫庄附近有一家网吧举办比赛,虽然奖金只有500元,但是会有很多星际争霸高手会参加,当时的Sky在河南商丘的战网上小有名气,而且是当时全国著名的Home战队主力之一,Sky得知这个比赛后马上决定要去参加,甚至没有考虑去西安会花多少钱会不会有危险,就买了火车票到了西安。

  比赛前Sky对自己很有信心,并且也被很多观众视为夺冠热门,但是却在第一轮和第三轮两次败给一个当时比较有名的选手lion_jin,两次失败将Sky挡在了32强外,Sky当时十分沮丧,回家的火车上遇到乘务员查票时发现火车票找不到了,乘务员不听任何解释,Sky只好补票,补完票后身上只剩下5毛钱了,Sky凌晨4点到洛阳火车站时没钱坐车回学校,只好在冷风中走了3个小时才回到宿舍。对于那次的经历,Sky说现在想想有些后怕,当时什么都没准备什么都没考虑就去西安了,万一出什么事情怎么办?

WE的队长King和Sky

  输了比赛就意味着要放弃梦想回家去,SKY曾经想自杀

  2002年WCG西安选拔赛上,Sky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他当时几乎绝望了,走出赛场时看着身边三层楼高的窗台真想一闭眼跳过去。因为在此之前Sky几乎把郑州大大小小的比赛冠军奖杯都拿完了,开始梦想着能自己成为职业电子竞技选手,也因此Sky和家人的矛盾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他对父亲说,假如这一年的WCG拿不到好的名次就从此不再玩游戏了,老老实实回家乡跟父亲在医院里实习做医生。所以第一轮被淘汰,就意味着Sky的梦想被干净彻底的碾碎了。

  因为2002年的WCG各分赛区时间不一样,而且不限制报名资格,这让Sky有了第二参加分赛区比赛的机会,为了守护自己的梦想,为了向家人证明自己,为了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Sky要冲去WCG武汉赛区,买了火车票、交了报名费后就只剩下十几块钱了,连回去的路费都不够了,偏偏这个时候Sky又遇到水土不服、发高烧,需要买消炎药,幸好有朋友帮忙才顺利度过难关,比赛结束了,Sky只获得了季军,因为只有每个赛区的前2名才有资格去北京参加WCG中国总决赛。

  Sky失败了,他信守对父亲的诺言,回到家乡进了医院开始实习。

  失败后的Sky回到家乡开始做实习医生,曾在手术室里给病人缝过针

  2002年Sky回家后在父亲的医院实习了半年,在这期间,Sky在药房开过药,在手术室里递过钳子,晚上跟医生查过房,甚至有时候外科医生给病人做完手术,就让Sky缝合最后几针。有一次手术时,Sky第一次看到病人大出血,越看越紧张,甚至忘记了呼吸,于是整个人休克过去了,被父亲扶出了手术室。不过,后来Sky见的多了,慢慢习惯了这种刀光血色的生活。

  2003年初,Sky的父亲从汝州去郑州医院进修,由于进修期间是没有工资的,母亲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开始忙着做生意,顾不上管Sky了。Sky这个时候迷上了网络游戏《奇迹》,甚至晚上睡到半夜都会爬起来看看有没有打到好的宝物,从4月到8月整天都在家里的电脑上玩游戏,星际也不打了,连医院的实习也不去了。几个月的痴迷使得Sky在2003年只拿到了GOC比赛的分赛区冠军,以及GOC星际线上比赛的冠军,在03年的WCG上没有获得任何成绩。在玩《奇迹》几个月后,Sky发现无论自己怎样在游戏中练级,都比不过那些职业代练的和使用外挂作弊的人,于是就对网络游戏渐渐失去了兴趣。

身披国家队队服的Sky

  为了梦想挣扎着,再次走上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之路

  2003年9月,郑州深蓝网吧为了培养几个电子竞技选手参加电信组织的网吧比赛,就将Sky等几个比较有名的人找来,由网吧提供免费训练的机器和场所。于是,刚熟悉WAR3的Sky开始和几个Home战队的队员开始上暴雪公司的BN平台练等级,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冲到了中国第一。

  那时候Sky他们都没有收入,每天只吃一顿饭,白天网吧要营业,他们只能晚上训练,睡觉的地方是网吧后面的一个小仓库,进仓库的口只有1米高,里边有一张只能睡上铺的架子床,Sky每天和一个体型很大的朋友挤在那一张床上,这样的日子持续了3个月。 

  2004年春节的时候,Sky的父亲结束了进修回到家,对Sky没有继续在医院实习,以及对母亲没有尽到监督责任十分愤怒,一时间家里的气氛十分紧张。就在这时,Sky得知北京Hunter俱乐部正在招聘职业电子竞技选手,每月一千块包吃住,Sky想去试试,虽然父亲很舍不得,但是为了能让Sky吃点苦,就无奈的同意了,于是,Sky从河南来到了北京发展。 

  Sky进入Hunter俱乐部前,希望能用自己在星际项目上取的成绩成为Hunter的星际职业选手,但是因为当时Hunter的星际选手有PJ等人已经招满,而War3选手严重不足,Hunter俱乐部的负责人看到Sky在2003年时曾因为进入过War3 BN前五名,而被邀请参加过暴雪全球精英邀请赛,于是就将Sky收入Hunter俱乐部War3选手名单,签了三个月的合同,就这样Sky西里糊涂成了War3选手。

  Sky很珍惜这个机会,抱着吃苦和学习的心态每天在BN上练习14个小时以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期间Sky拿到了Acon4北京赛区的冠军。

  从YolinY俱乐部到WE战队,Sky一步步走近自己的世界冠军梦想

  2004年中,由于Sky未能进入CEG北京赛区前二,于是结束了Hunter的合同回家了。后来Sky在一位中国电子竞技圈的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KinG的召唤下,加入了刚刚成立一个月的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YolinY。良好的待遇以及高水平的团队训练,使得Sky的竞技状态和水平不断攀升。同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Acon4全球电子竞技中国区总决赛上Sky获得亚军,获得冠军的是他的YolinY俱乐部队友,被誉为左手会跳舞的男人——Suho。

  2005年5月,原YolinY俱乐部得到美国IGE公司的赞助,更名为World Elite简称WE战队,IGE公司还将韩国的顶尖高手一起囊入WE战队,组成了一只真正的世界级电子竞技梦之队。

  Sky在说到这之后的事情时几乎是一句话带过,从2004年他被韩国WE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邀请去韩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比赛。到2005年赴法国参加ESWC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殿军,到2005年参加在西安进行的Acon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时登上世界War3冠军的宝座,Sky只是说他根本没想过自己能拿到这些成绩,登上领奖台时,他想到了家人,想到了过去多年曾帮助过自己的朋友,Sky觉得自己很幸运。

 

取得Acon5世界总冠军

  Sky和他的朋友们

  2002年时Sky的家庭压力很大,那个时候Sky为了训练每天吃饭只花5毛钱,买5个一毛钱一个的水煎包,喝随包子送的免费汤。是“逍遥飞仔”在Sky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他联系网吧训练,一直资助他吃饭。虽然现在Sky每年拿到的奖金就近20万,向国家缴税近5万,Sky在提到“逍遥飞仔”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提到WE俱乐部的领队KinG,Sky说KinG是一个天生的领导者,他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的很周到,连细节都处理的让人感觉很舒服,KinG以自己强大的人格魅力将这么多人才聚集在一起这么多年,这让Sky十分佩服。

  提到WE俱乐部的队友,Sky说Suho是一个勤奋刻苦的队友,有极高的游戏天赋,2004年时Sky每场比赛都想赢Suho,但是Suho总是让他觉得那是个深不可测的高手,而WE俱乐部中每一个队友WE.Anas、WE.DuCui、WE.TiGer、WE.WYW都是有着冠军头衔的高手。Sky说自己不是一个有天赋的选手,只有用更多的努力来弥补。

  2005年11月中旬,WE.Sky就要和队友WE.Suho代表中国去新加坡参加WCG世界总决赛War3项目的比赛了。Sky说虽然最近自己的状态比较低,但是会努力训练,争取在新加坡WCG世界总决赛上发挥自己的最好的水平,不辜负各位爱好者的期望。

  刚接受完采访,Sky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投入了训练,看着他严肃认真的表情,回忆着他刚刚自述那些淘气任性的童年故事,感觉他成熟了。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也许就是从“当他成为Sky”。

  (来源:Replays)


编辑:SkypigG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冰封王座专区
新浪游戏 魔兽论坛

 相关报道
魔兽视频之16届山王赛Sky vs Check (2005-10-12 11:27)
一个民族的21世纪探索 韩国电竞谈 (2005-10-12 11:17)
WEG2005第3季度韩国总决赛分组揭晓 (2005-10-12 10:52)
GamesTV直播测试Blizzcon魔兽精英赛 (2005-10-11 16:55)
星际视频之CKCG_Goodfriend_vs_dpr (2005-10-11 16:20)
WCG2005澳大利亚预选赛所有项目结果 (2005-10-11 14:58)
WEG2005第三赛季四大洲预选赛结果 (2005-10-11 11:5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