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腾飞?电子竞技联赛首度纳入网博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4 17:50 新浪游戏

  9月8日在文化部召开了中国国际网吧俱乐部联赛新闻发布会,据悉此次赛事是在8月份文化部发布关于查处第三批违法游戏产品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游戏活动(含电子竞技)必须报文化部或地方文化管理部门备案后首个启动的电子竞技比赛。其中主要以FIFA足球比赛为主,并辅以了部分休闲类比赛,不同于以往以CS、魔兽争霸等为主的比赛,这可能代表了在目前清理整顿游戏市场的过程中,文化部对电子竞技的未来发展的一种态度。

  此次比赛是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通宽带主办,美国艺电(EA)、万联公司协办。而作为中国网络文化产业风向标的网博会首次将

电子竞技赛事纳入网博会重要活动之一,并给予指导与支持,看来也代表了政府对电子竞技领域逐渐加大了关注。

  而此次比赛选择的比赛项目FIFA足球则让人感觉,在全国上下舆论对游戏的批判声音中,此次赛事明确树立的可以进行长期运作的比赛项目,而且是社会大众都能接受的与现实结合的游戏之一,在会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秘书处执行主任李伟先生也明确指出,本次网吧俱乐部联赛就是为了区别于以往的电子竞技比赛,一是通过比赛促进网吧行业整体转型。二是响应政府号召推广健康竞技网络文化产品,三是树立中国自主的世界级电子竞技品牌。

  赛事将于10月4日在第三届网博会现场正式开幕,首先展开的将是联赛季前赛之一EA-FIFA足球中国区选拔赛,选拔赛将在全国展开,将选拔5-8名选手作为中国代表队参加12月在香港举办的FIFA足球互动

世界杯洲际(亚洲区)决赛。选手所在的网吧俱乐部除了可以获得参加电子足球世界杯的入场券外,还将获得从3万元至5千元不等的中国区比赛奖金。

  在季前赛结束后,将展开2006年春季、秋季联赛,联赛据称将不接受选手个人报名,只接受以网吧为单位的俱乐部进行报名,划分了全年总决赛、赛季总决赛、赛季

预选赛、网吧连锁选拔赛与网吧单店选拔赛5级赛事。而联赛所获取积分除决定名次外,还可直接优惠购买赞助商产品、进行网吧消费等一系列作用,这与传统的电子竞技比赛完全不同。是否可以打造中国自己的国际级电子竞技赛事、是否能够走出电子竞技的恶性循环怪圈、是否能够建立全新的电子竞技模式,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大众游戏网)


编辑:SkypigG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新环境新气象韩国军团加盟美国战队 (2005-09-14 14:28)
CS以外的我只是个平凡人 专访Heaton (2005-09-14 13:59)
河北首届电子竞技运动会隆重闭幕 (2005-09-14 11:56)
WC3L第7轮Pentagram发力逼平play (2005-09-14 11:30)
挪威著名CS战队放弃WEG第三季度比赛 (2005-09-14 09:43)
WCG2005美国赛区落下帷幕各项目3甲 (2005-09-13 19:58)
SK 4K好手齐聚欧洲杯上演颠峰对决 (2005-09-13 18:38)
CPL世界巡回赛 新加坡接替中国站 (2005-09-13 16:5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