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CPL2005中国赛事及相关活动取消声明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8 15:06 新浪游戏

  

  CPL2005百万美金世界巡回赛中国站,简称“CPL2005(中国)”,原定于2005年10月13日~16日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举行;正式比赛项目包括:PainKiller——健康升级版(第一人称射击游戏,1v1)、CS男子(第一人称射击游戏,5v5)、CS女子(第一人称射击游戏,5v5)、魔兽争霸(及时战略游戏,1v1),共4项;参赛国家:20个;参赛选手:约150人。截至8月底,CPL中国组委会/北京易博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各项前期工作,业已转入赛前筹备阶段。

  8月29日,国内主要媒体公布一则消息:

  “据新华社电,文化部日前开展第三批违法游戏查处工作,一批游戏被查禁。文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终极刺客2:沉默杀手》、《恐惧杀手》、《性感扑克》(手机游戏)、《傲世online》等四部游戏产品,含有危害国家安全,宣扬淫秽、赌博、暴力等违法内容。各地文化行政部门将会同公安、通信、工商等有关部门,对传播上述违法游戏(包括各种升级版本)的网站、场所进行检查。一经发现,立即查禁、收缴或责令停止提供,并予以处罚。 ……(其余略)”

  其中的《恐惧杀手》即为本次赛事的正式项目PainKiller初级版本的中文译名(暂)。随后经由CPL中国组委会向文化部有关官员询问,证实了上述消息。

  CPL中国组委会/北京易博恩科技有限公司随即向CPL国际组委会、CPL国际赞助商Intel以及NVIDIA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然后经CPL中国组委会/北京易博恩科技有限公司、Intel和NVIDIA分别向文化部有关领导解释《恐惧杀手》(即PainKiller初级版本)与《PainKiller——健康升级版》的区别,同时向CPL国际组委会申请将PainKiller比赛项目从CPL2005(中国)分离开来。

  但是,由于PainKiller作为CPL2005必须举办的项目绝对不可能分离,而《PainKiller——健康升级版》的再认证和获得书面许可又需要大量的复杂工作,其间的矛盾与困难很难在短期内化解。而随着时间的流逝,CPL2005(中国)的可操作环境则在急剧恶化,继续推进赛事已经变成高风险行为。CPL国际组委会权衡再三,最终决定忍痛放弃CPL2005(中国),并于2005年9月7日向全球发布关于CPL2005百万美金世界巡回赛中国站取消的正式公告。

  对此,CPL中国组委会/北京易博恩科技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如下:

  第一, 我们支持CPL国际组委会的决定,并将努力协助CPL国际组委会做好CPL2005(中国)取消的善后工作;

  第二, 我们认可与接受文化部关于打击非法游戏,提倡健康游戏的有关政策与指导思想,并将其纳入今后比赛的项目选择标准当中,同时尽可能帮助有关的游戏开发商按照中国的健康游戏标准进行游戏的开发与升级。在此特别感谢文化部有关领导对我们后续工作提出的指导和建议;

  第三, 我们感谢广大的电子竞技爱好者和选手们一直给予我们高度的关注,你们永远是推动电子竞技运动不断发展的中坚力量,永远是电子竞技“最可爱的人”。没能以中国为东道主的身份给你们奉上一场辉煌的电子竞技国际大赛,我们深感遗憾;

  第四, 我们感谢以Intel、NVIDIA为代表的企业。正是这些企业常年不懈的大力支持,包括电子竞技在内的体育运动获益匪浅,逐渐成为大众百姓喜闻乐见的日常文化娱乐活动。另外,还要特别感谢Intel和NVidia公司为了使得CPL2005(中国)能够继续举办而付出心血和努力的有关工作人员;

  第五, 我们感谢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北京数字娱乐产业基地、北京见证腾飞广告有限公司、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以及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为了CPL2005(中国)所做的努力工作。我们以能够与你们一道工作为荣幸;

  第六, 感谢GTV、网易、新浪、浩方、亿赛、电脑报、体坛周报、南方都市报等一大批媒体朋友对我们的宣传报道和批评指教。你们的辛勤工作,把我们与广大的电子竞技爱好者们联系了起来,对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第七, 身兼CPL中国组委会职能的北京易博恩科技有限公司,发源于一个身经百战的电子竞技团队,我们曾经从零开始,成功策划和举办了首届WCG中国预选赛,开创了在中国举办大型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之先河;我们连续3年举办了ESWC中国预选赛,更重要的是由易博恩团队精心制作的《ESWC2006全球总决赛(中国)商业计划书》获得了ESWC国际组委会的极高评价;我们还创建了自主赛事品牌CCG中国电子运动会并举办了首届比赛;CPL2005(中国)虽然还欠临门一脚,但是我们已然按照“奥运规格”完成了大量准备工作;我们还将很快投入CPL2006(中国)以及一项亚洲范围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的工作中去……。我们敢于挺直胸膛,告诉所有的电竞爱好者、选手、企业、媒体和相关合作伙伴一句话:“在电子竞技领域,易博恩真的很强!”我们很快就会回来,继续与大家一道,为推动电子竞技运动在中国、在亚洲乃至世界的发展贡献我们的热情与力量。

  CPL中国组委会/北京易博恩科技有限公司

  2005-9-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CPL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浅析Painkiller-CPL中国站夭折内幕 (2005-09-07 15:13)
欧洲新霸主-CPL英国站Team9 夺冠 (2005-09-05 20:26)
Painkiller遭禁 CPL中国站可能取消 (2005-09-02 11:34)
elemeNt将不随4K参加CPL英国预选赛 (2005-08-29 19:54)
4K、coL双雄表示有意来华参加CPL (2005-08-26 18:53)
巴西玫瑰Ladies应邀参加CPL中国站 (2005-08-25 19:09)
忍者出征CPL英国 NIP VS SK有望上演 (2005-08-25 15:09)
CPL决赛视频 SK重返巅峰之经典一役 (2005-08-23 18:2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