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CPL2004冬季锦标赛 > 正文
Painkiller遭禁 CPL中国站可能取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2 11:3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PCgames·Sily^^BLuE

  前段时间,中国文化部游戏产品内容审查委员会审定多类游戏为非法电子游戏,而此举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年轻人免受色情和暴力的毒害。近日新闻出版属公布了网游的《防沉迷系统》,该系统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在全国,包括休闲游戏、MMORPG等在内的所有类型的网络游戏上强制执行。据称防沉迷系统标准根据青少年的身心发育特点,通过对网络游戏特性和玩家的消费习惯的调查,确定累计在线3小时以内的游戏时间为“健康”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就进入“疲劳”游戏时间,此时间段内如玩家继续玩游戏,其经验值和虚拟物品收益将被减半;累计游戏时间超过5小时进入“不健康”游戏时间,不健康时间内玩家的收益降为零。如果使用者累计下线休息时间已满5小时,再上线时即可重新累计上线时间。然而这一系列行动同时也可能扼杀了中国选手训练的机会和预计举行的CPL2005世界巡回赛中国站(主要比赛项目为Painkiller,奖金$50000美元)。点击这里您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评论。

  GotFrag就此采访了CPL总裁Angel Munoz。以下为采访主要内容:

  您可以解释一下CPL中国站被取消的原因吗?

  我们并没有发表官方声明说要取消此站,不过最终还是要根据文化部门的新政策来做决定。据我所知,中国文化部已经对类似Hitman 2: Silent Assassin,Painkiller这类游戏发布了禁令,并且也公布了网游的《防沉迷系统》。如果禁令生效的话,我们也会立刻取消中国站的比赛。

  这是继

土耳其和德国后的第三次取消了,本次和上两次的取消有什么类似吗?

  1.首次是土耳其,那是因为恶劣的天气所致。

  2.接着是德国,原因也由Scott公布了(详情请参看:CPL世界巡回赛:德国站因故取消)。我们会在下周公布代替德国的最终站地点。

  3.这次是中国,原因就是刚刚所提到的。

  举办世界范围的比赛是会经历很多挑战的,天气因素、政治因素等等,这些都不是我们所能预料的。

  德国站取消后所传出的一些言论和某些国家年龄限制等因素,你感到后悔选用PK作为巡回赛比赛项目吗?如果Quake IV也受到年龄限制,或者明年会选用其他项目,你们有什么打算吗?

  当我们开始世界巡回赛,PK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甚至比赛选手都表明虽然在很多方面有游戏限制问题,但是在现场观看比赛和进行比赛,当时的每一分钟都是十分精彩难忘的。

  明年的比赛项目我将会选用大众所喜欢的、赞助商所赞助的、CPL所支持的。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在比赛国家选择上的慎重,我们会选择支持电子竞技支持我们比赛的国家。

  在游戏选择上CPL一直采用严格的标准,对于参赛者我们也会做出指导,我们会告诉人们哪些有些是成人标准。

  对于PK这类游戏的禁令你有何看法,你觉得这对电子竞技的未来有什么影响吗?

  我个人认为,对PK这类游戏的禁令是错误的。对于未来,我想我会热衷于在不同的国家工作,我希望可以正确的引导人们的思想,让他们明白电子竞技不会产生毒害作用,我不希望有错误的信息覆盖在电子竞技身上。

  CPL会继续现在的巡回站数目还是减少?如果维持,你们有打算选择不同的地点吗,可以透露一下吗?

  我们已经着手选择代替北京的另一站了。首选将会是香港和新加坡。但是还是过早做决定,我们需要看时机行事。

  你能谈谈目前所确定的巡回赛时间表吗?

  本周我们从英国开始,接着是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另一个欧洲站将会在下周公布,亚洲站我们还在考虑中。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PL2004冬季锦标赛

 相关报道
elemeNt将不随4K参加CPL英国预选赛 (2005-08-29 19:54)
4K、coL双雄表示有意来华参加CPL (2005-08-26 18:53)
巴西玫瑰Ladies应邀参加CPL中国站 (2005-08-25 19:09)
忍者出征CPL英国 NIP VS SK有望上演 (2005-08-25 15:09)
CPL决赛视频 SK重返巅峰之经典一役 (2005-08-23 18:23)
CPL英国站公布男女CS项目参赛队伍 (2005-08-23 15:21)
ESWC女子冠军拒绝参加CPL英国站 (2005-08-19 17:2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