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CKCG2005中韩电子竞技大赛 > 正文
韩国会议员点评CKCG 建议奥运会加入电子竞技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4 13:46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CKCG中韩对抗赛于8月22日全部结束,各项目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而最后的结果相信各位网友已经有所了解。据悉CKCG将作为中韩两国年轻人交流的一个长期项目每年举行,赛后韩国代表团重要成员国会议员李光宰先生和星际争霸选手OOV分别接受了采访,两人不约而同的本届比赛的中方组织工作透露出小小的不满。以下是具体能容:

韩国国会议员李光宰先生

  问题:CKCG2005结束了。

  李光宰:中国和韩国联手举办了这次大赛,我很满意。虽然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毕竟是第一次还算是成功的。个人觉得CKCG有待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问题:今后也会举办CKCG吗?

  李光宰:当然。将一直举办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为止。不过目前还在讨论的问题是2006年的举办地以及将CKCG做的使电子竞技进入2008年奥运会项目

  问题:要进入奥运会项目?

  李光宰:是的。那样韩国也有机会成为世界性大赛的核心国,而中国也将获得IT奥运会的头衔。对两国都有利。

  问题:可行性怎么样?

  李光宰:还在和新闻出版署的相关领导谈。具体的还要在10月份进行协商讨论。

  问题:明年CKCG是否会放在韩国?

  李光宰:放在韩国会好些吧。不过中国的上海也不错,那里的游戏人口也很多氛围不错,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问题:如果想把CKCG办好的话,组委会可得多下功夫才行。

  李光宰:是啊这也是个问题,目前不知道把CKCG编入体育部还是韩国e-sports协会好。除此以外还有很多问题,不久还要开会议进行商讨。

  问题:中国观众对CKCG反映如何?

  李光宰:非常热烈。也许是在中国这种大赛不多的关系吧,来了好多观众,看他们那样热烈呼喊看到了中国的民族感。

ILOVEOOV

  问题:你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头衔。

  OOV:和国内比赛的冠军没什么分别,国际比赛的冠军当然很高兴,不过只要是冠军都一样。

  问题:最艰苦的比赛是。

  OOV:决赛的三局比赛都很艰苦,和Nada的心理战实在是很困难,第二局也是输在了心理战里。在到决赛之前的比赛都是按照我的意图进行的,可是决赛里去并不是如此,有时候感觉考虑的太多弄巧成拙。

  问题:中国的练习环境呢?

  OOV:没什么地方训练,去了网吧结果安装的是盗版,没法上BN只能上上网。

  问题:和Super的比赛,感觉如何。

  OOV:和Kor的Cloud比较类似。操作和比赛控制上感觉和国内的职业选手不相上下。不过看来没有好的对手以供训练,还是很大程度上阻碍他的实力向上发展。如果说中国差韩国最大的地方,那就是对各种战略战术的熟练程度。

  问题:战胜Super以后你师父(Boxer)说什么了?

  OOV:说本来应该是他去复仇的,我说被我抢到了,他就想打我。

  问题:在中国的这几天,生活方面呢。

  OOV:很多地方不方便,不过既然是国外这也是必然的。尽量努力理解中国文化,实际上也开始适应了不少。

  问题:国内国外的比赛最大的区别。

  OOV:环境,尤其是Setting环境。

  问题:回去以后可是连续三个星期的OSL等着你。

  OOV:根本就没准备回去得加紧训练。

  问题:Proleague下半赛季你可以出场了。

  OOV:下半赛季也要夺冠,公司的红包可是相当丰厚阿,哈哈。上半赛季没用上的劲得在下半赛季好好表现。

  问题:在WCG想和谁对阵?

  OOV:这次因为没有被分到一个小组,没能和号称中国最强的PJ对阵。下次希望能和包括他在内的国外高手比试比试。

  问题:现在最想做的事。

  OOV:想回到韩国,到自己的房间好好睡觉。

  问题:奖金数目可不小啊。

  OOV:回去和队友们出去吃饭用。

  问题:发表一下决心。

  OOV:我自己没觉得自己变了,可是周围都说我变了。也许变得不是我,而是我周围的人们,呵呵。要用事实证明我并没有改变,我还是以前的我。


编辑:Rollout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KCG2005中韩电子竞技大赛

 相关报道
CKCG魔兽冠军Moon称中国选手意识与微操落后 (2005-08-22 19:20)
CKCG中韩星际对抗 最强人族会师决赛 (2005-08-22 15:31)
CKCG中韩魔兽对抗 不败月神Moon夺冠 (2005-08-22 15:15)
CKCG中韩CS对抗 中国双雄包揽冠亚军 (2005-08-22 15:15)
CKCG2005中韩对抗比赛地址详情 (2005-08-19 18:59)
CKCG2005中韩对抗赛韩方选手名单 (2005-08-19 10:13)
CKCG2005中韩对抗赛中方选手名单 (2005-08-18 17:19)
CKCG中国选拔赛CS项目结束 决赛取消 (2005-08-18 15:3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