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 正文
CEG电子竞技A级联赛首轮全面开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2 18:36 新浪游戏

  继2005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对战类A级联赛于5月28日在南京上演了京、宁两队揭幕战后,6月4日,这项由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电子竞技赛事又将在西安、天津、成都、长沙等4个城市分别打响。届时,参加2005CEG对战类A级联赛的十支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将在这四场比赛的结果公布之后初次排定名次。

  据悉,这将是我国继足球、篮球、排球等体育运动陆续开展职业联赛以来的又一项职
业体育赛事。负责此项赛事组织工作的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副秘书长王漫江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的创办虽然只有一年的历史,但无论是从市场反映还是社会反响来看,都已经具备了职业化转制的条件。因此,从2005年初开始,我们经过大量科学的调查以及反复的论证,多次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的CEG职业化运作的申请终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今年,作为电子竞技职业联赛开展的第一年,可以说压在我们肩上的担子还是很重的。为了避免出现在其他体育赛事职业化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我们从一开始就把联赛和俱乐部的权益捆绑在一起,队员的表现、明星选手的开发、俱乐部自身的宣传等都与俱乐部的经济效益直接挂钩,从而使各个俱乐部有了更多的自主性和主动性”。

  2005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对战类A级联赛在04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参赛名额,使所有参赛队扩展到了全国10个省市。并且,在比赛项目设置上,也由去年的四个项目升级为五个正式比赛项目。在刚刚结束的2005CEG揭幕战中,北京队客场以5比0的比分战胜了主队南京队,从而使自己的积分暂列积分榜首位。即将于6月4日全面打响的首轮其他四场比赛对阵情况如下:曾经取得2004CEG联赛冠军的陕西队主场迎战上海乾仑俱乐部队;广东华南客场挑战CEG A级职业联赛的新军天津汇泰队;四川国腾与辽宁飓风俱乐部的比赛将在成都开;,长沙作为湖南BAT的主场,也将迎来首次参加CEG职业联赛的山东国能俱乐部队。

  据王漫江介绍:“2005CEG对战类A级联赛除了在积分系统方面有所改变外,其他的赛程赛制则继续沿用2004赛季的有关规定。主客场制的竞赛方式不但保证了所有参赛队能够在公平、公开、公正的体育竞赛原则上参加比赛,同时也使得所有参赛队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为共同促进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整体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欲了解更多电子竞技赛事及相关新闻,敬请访问:www.esport.com.cn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CEG2005开幕 首轮比赛北京大获全胜 (2005-05-30 15:48)
新一届电子竞技国家队产生 (2005-05-30 15:10)
CEG网站全程文字直播05国家队选拔赛 (2005-05-27 17:18)
新一届国家队选拔 百名选手参加角逐 (2005-05-26 14:42)
CEG开通电子竞技门户网站 (2005-05-18 17:43)
2005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选拔赛北京赛区开赛在即 (2005-05-16 13:49)
CEG2005职业选手选拔赛即将打响 (2005-05-12 14:17)
CEG全国A级联赛资格赛报名具体方法 (2005-05-10 18: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