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 正文
CEG2005开幕 首轮比赛北京大获全胜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30 15:48 新浪游戏

  随着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执行主任何慧娴用清脆的嗓音宣布“2005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开幕”,霎时间,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紧接着音箱中传出了阵阵轰鸣的马达声,2005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对战类A级联赛的揭幕赛——北京队与东道主南京队的第一个项目极品飞车项目的比赛打响,从而标志着第二届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最权威的电子竞技赛事正式开赛。

  从刚刚结束的2005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了解到,这项正在蓬勃发展的体育运动虽然在我国开展的时间不长,但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电子竞技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据悉,参加本次2005CEG开幕式的不仅有来自于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及江苏省体育局的领导,还有来自于2005CEG和2005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的赞助商Kappa中国、华硕电子、华旗资讯、红牛饮料、三诺音响等多家业界知名厂商的代表。

  曾任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现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荣誉委员、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吴寿章在致开幕词时说:“同2004年相比,CEG 2005将会有更多的更积极地变化。首先,我们将电子竞技运动全面推向了职业化,并迅速在北京、上海、天津、辽宁、山东、江苏、广东、四川、湖南、陕西等地建立了中国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而今年的联赛将全部在这些俱乐部之间举行,并且今年的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也将在这些运动员中产生。这不仅在体制和机制上为今后培育更多职业运动员奠定了基础,更为我国电子竞技运动持续长久的发展提供了保证。”

  极品飞车项目被作为2005CEG A级联赛的新增项目在揭幕赛中率先打响,刚刚在前一天入选国家队的北京选手在比赛中两次上演后来居上的精彩一幕,替北京队率先拿下了一分。随后进行的反恐精英项目中,尽管南京队在国选赛中取得了冠军的称号,但开局的不利却让携主场之利的南京队在艰难的鏖战中最终惜败。FIFA项目入选国家队的北京选手刘辰兴与南京选手的比赛以毫无悬念的结果结束,3比0的比分使得北京队已确保第一轮的胜利,接下来的星际争霸魔兽争霸两个项目更成了北京队的天下。令全场观众始料不及的主队全面溃败使得揭幕赛变成了客队的独家表演,最终,北京队以5分的积分暂时排行2005CEG A级联赛的第一名。第一轮的其他四场比赛将于6月4日同时开战,届时,陕西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的挑战,广东队客场对阵首次参加CEG联赛的天津队,四川队在家门口与老对手广东队依然会打得不可开交,而同样是首次加入CEG阵营的山东队将作客湖南第一次锻炼这支崭新的队伍。

  开通不久的CEG门户网站还对此次2005CEG开幕式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esport.com.cn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新一届电子竞技国家队产生 (2005-05-30 15:10)
CEG网站全程文字直播05国家队选拔赛 (2005-05-27 17:18)
新一届国家队选拔 百名选手参加角逐 (2005-05-26 14:42)
CEG开通电子竞技门户网站 (2005-05-18 17:43)
2005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选拔赛北京赛区开赛在即 (2005-05-16 13:49)
CEG2005职业选手选拔赛即将打响 (2005-05-12 14:17)
CEG全国A级联赛资格赛报名具体方法 (2005-05-10 18:27)
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2005-04-28 19: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