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 正文
新一届电子竞技国家队产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30 15:10 新浪游戏

  经过了一整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第二支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5月29日在南京郊外的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体育馆内正式诞生。来自全国十个省市的十支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的共90名选手经过一番猛烈的厮杀后,终于决出即将代表中国参加于今年七月在法国举行的ESWC全球总决赛和稍后在香港举办的中港友谊赛以及其他重大国际电子竞技赛事的一支代表队。至此,2005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宣告成立。

  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是与其他传统体育运动国家队一样享有“国”字头称号的队伍,这支国家队同样担负着参与国际赛事,为国家争得荣誉的重任。刚刚诞生的这支国家队,由包括2005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对战类A级联赛的5个项目的约25位选手组成。因考虑到国际赛事的项目设置及赛程赛制等方面的因素,其中,国家队星际争霸项目入选选手分别是来自上海的庄传海、陕西的王恩平、北京的何克、四川的蔡宇以及南京马可尼俱乐部的纪文俊;魔兽争霸项目国家队成员由北京队郭征坤、四川队魏伟、陕西队苏昊等6位选手组成;作为唯一的团体项目,反恐精英的国家队成员分别由本届国选赛该项目的冠军南京马可尼俱乐部队和亚军辽宁飓风俱乐部队的10位选手组成;FIFA项目的国家队代表是来自于北京的FIFA小将刘辰兴和上海对的杨正;而极品飞车作为电子竞技的新增项目,则由在此次国选赛中有上乘表现的,分别来自于北京和上海的两位选手组成了该项目的国家队代表。

  赛后,负责组织本届国选赛的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漫江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届国选赛是电子竞技运动产生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国家队选拔赛,此次比赛不仅在参赛选手规模上创下了纪录,更在比赛强度上对选手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综合素质进行了一次极限的挑战。”因为本届选拔赛采用的是单循环按胜负积分排名的办法决出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因此一天的比赛场次相当于选手们参加CEG联赛的半年场次,而对于强度相当大的比赛,参加国选赛的选手也都表示理解组委会的安排。王漫江后来解释说:“大部分国际赛事的强度都非常大,多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打完很多场比赛,通过这次国选赛的考核,我们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大多数选手的综合素质是过关的,基本上都能适应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这就为我们的选手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预祝我们的国家队也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打出中国的声威,打出气势。”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CEG网站全程文字直播05国家队选拔赛 (2005-05-27 17:18)
新一届国家队选拔 百名选手参加角逐 (2005-05-26 14:42)
CEG开通电子竞技门户网站 (2005-05-18 17:43)
2005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选拔赛北京赛区开赛在即 (2005-05-16 13:49)
CEG2005职业选手选拔赛即将打响 (2005-05-12 14:17)
CEG全国A级联赛资格赛报名具体方法 (2005-05-10 18:27)
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2005-04-28 19:25)
CEG2005裁判考试山东赛区考试圆满结束 (2005-04-26 11: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