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 正文
新一届国家队选拔 百名选手参加角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6 14:42 新浪游戏

  熟悉电子竞技这项运动的人对2004年8月的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一定不会陌生,当时由国家体育总局通过严格的选拔赛选出的第一支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虽然没有在家门口打败前来挑战的韩国队,但是同所有体育项目一样,电子竞技国家队所表现出来的拼搏向上、顽强不息的体育精神同样令所有的观众为之振奋,为之欢呼。随着这支队伍在中韩对抗赛后的解散,第二支电子竞技国家队将于近日在南京举办的2005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选拔赛后横空出世。据负责此次国选赛的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漫江介绍,新产生的这
支国家队不仅要参加今年的第二届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还将于7月出征在法国举办的电子竞技世界杯(ESWC)的比赛以及在香港举办的中港友谊杯赛,并且还将代表中国参加多项国际赛事。

  5月27日,新一届电子竞技国家队选拔赛将先于2005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开幕式前一天打响,届时,来自于2005CEG对战类A级联赛的10支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的约100余名电子竞技运动员将参加本届国选赛。CEG组委会竞赛部主管高大鹏在介绍此次比赛的情况时说:“2005电子竞技国家队选拔赛引起了全国各地数万名电子竞技爱好者的关注,很多爱好者还就报名事项打电话向我们咨询。但由于参加国选赛的选手都将从参加该年度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的俱乐部中产生,因此我们在国选赛前就由10支俱乐部分别在各地举办了多场CEG资格赛,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并与各职业俱乐部签约的选手才能参加国家队选拔赛。因此,从目前各俱乐部的签约情况看,我们有充足的条件来进行第二届国家队的选拔。而且我们也看到,即将产生的这支电子竞技国家队中,不乏在多项国际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选手。此次国选赛我们也将坚持 ‘公平、公开、公正’的体育竞赛原则,将大赛的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以保证比赛结果的真实性和公开性。”

  据了解,2005年是全国电子竞技会真正转向职业化运作的一年,参加本届国选赛的100多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都是由各地方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通过向社会公开招募和考试选拔出来的顶尖选手。相比去年的那支国家队,新一届电子竞技国家队更具有职业化特征。

  点击进入,了解更多电子竞技新闻。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CEG开通电子竞技门户网站 (2005-05-18 17:43)
CEG2005职业选手选拔赛即将打响 (2005-05-12 14:17)
CEG全国A级联赛资格赛报名具体方法 (2005-05-10 18:27)
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2005-04-28 19:25)
CEG2005裁判考试山东赛区考试圆满结束 (2005-04-26 11:56)
CEG江苏省裁判员考试举行 各界人士争相报考 (2005-04-25 14:53)
CEG电子竞技运动会资格赛开始报名 (2005-04-18 13:16)
CEG投资人大会 10大俱乐部集体亮相 (2005-04-15 09: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