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际 > > 正文
WEG“撞车”ACON5 选手流失水平下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9 17:0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今年流行“撞车”热。从去年年底的时候,ESWCCPL夏季锦标赛的日期重叠就已经拉开了比赛之间竞争的热潮。有竞争是好事,只有竞争比赛才能越来越专业,才能越来越考虑观众的需要。不过本就不是很多的几个国际赛事费要在同一时间举行,这样的恶性竞争好像就完全没有必要了。可是不然,这不WEG又和ACON5干上了,WEG第2赛季比赛于6月3日在韩国开始,而ACON5全球总决赛则将于6月4日在中国西安开幕。作为两个新兴的国际大型比赛,ACON5凭借主办方升技在全球DIY用户中的声望和多年对职业选手的赞助,经过去年
ACON4的成功运作后已经成为了一项受世界范围内爱好者关注的大型赛事。而WEG则是今年才开始首次的比赛,但是借助高额奖金和韩国发达的游戏电视媒体,使得WEG迅速升温备受瞩目。

  这样的竞争造成的结果只能是高水选手因为选择赛事而被分散,造成比赛水平下降。由于两大赛事举行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近日很多选手战队传出类似消息。4K夺得ACON5英国站冠军后,因为要参加WEG第2赛季,这样就只有亚军名不见经传的Landed替补参加ACON5。波兰也是类似情况,欧洲新崛起的强队Pentageram放弃了ACON5,由第2名Frag eXecutors替补,有人听说过这个战队吗?反过来上赛季WEG魔兽争霸第3名,我们的骄傲Sky则选择了参加ACON5的决赛而放弃了WEG的参赛资格,这样势必要影响中国选手在WEG上的表现。

  电子竞技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过去国际上有三大赛事WCG、ESWC和CPL,现在再加上ACON和WEG也不过只有5个而已,其中除了WEG采用联赛制度持续时间较长(5周),另外的几项大赛都是赛会制为期不过3天到一周而已。在一年的漫长时间里真得就安排不开吗?希望各赛事的组织方能够在电子竞技产业方兴未艾的时候互相多多扶持,把这个产业发展壮大,到那时就算要抢占地盘也为时不晚啊!希望他们能够早日从这种杀鸡取卵的愚蠢做法中醒悟过来。点击这里您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评论。

  点击进入,了解更多电子竞技新闻。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竞技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ACON5美国CS项目结束 coL险胜3D出线 (2005-05-19 16:15)
ESWC2005北京选拔赛公布时间地点 (2005-05-19 15:10)
CPL中国组委会征集海外预选赛伙伴 (2005-05-18 17:00)
WC3L第7季线下决赛细节 各队出场名单 (2005-05-18 16:38)
背伤困扰星际天王 NaDa可能暂离赛场 (2005-05-18 16:11)
ESWC韩国魔兽预选赛 Sweet淘汰Moon (2005-05-18 15:36)
4K参赛WEG阵容不整 Element有望加盟 (2005-05-18 15:04)
ESWC2005女子CS大师赛可持外卡参赛 (2005-05-18 14: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