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内 > > 正文
女儿的坚强后盾 独家专访中国女子CS世界冠军队长邹璇之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2 18:09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中国女子反恐精英战队Swan[5]在CPL西班牙站的比赛中以全胜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CS游戏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一喜讯传回国内后在游戏、电子竞技爱好者中引起了空前的关注,网友纷纷向这些MM们表示祝贺。尤其是作为队长的邹璇(ID:Swan[5].VaLeN)更是因其亮丽的外形、稳健的实力赢得了无数国内爱好者的喜爱。

  其实在几个月之前曾经传出邹璇将赴海外读书从而离开电子竞技的消息,令人庆幸的是这种传闻显然没有成为现实。在夺得冠军后,Swan[5]得姑娘们回国进行了短暂的休整,目前则已经开始了ESWC的集训。就Swan[5]的近况我们联系到了现任战队经理:邹德伟先生,谈话中才了解到,原来邹先生是队长邹璇的父亲。而更加令人震惊的消息将在下面的访谈中为您送上。

  


邹璇与父亲在西班牙的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新浪游戏:您好,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Swan[5]的近况吗?

  邹先生:你好,在CPL西班牙站结束后队员回家进行了短期的休整,然后从5月8日开始了在天津的集训,目前的主要目标是ESWC2005中国区女子大师赛的冠军,希望更够代表中国出战将在法国巴黎卢浮宫举行的世界总决赛。由于正在备战的关键时刻,因此谢绝所有媒体对于队员的采访。当然如果ESWC中国区能够夺冠的话,我们非常希望新浪游戏能够采访队员。

  新浪游戏:为什么要拒绝媒体的采访呢?这应该是对于赞助商利益得很好地体现啊?

  邹先生:是这样的,不过现在要集中精力备战ESWC,确实也有很多厂商在和我们联系赞助的事宜,不过现在还是要专心备战。而目前的所有费用以及CPL西班牙站的整个花费都是由我本人负担的,所以不存在什么赞助商。

  新浪游戏:啊?!!!就是说Swan[5]战队备战出征CPL西班牙站的整个费用都是有您个人支付的?为什么呢?

  邹先生:对,所有费用都是由我个人赞助。至于原因嘛,应该是邹璇她对于这个游戏的执著追求,不但喜欢,很难得的还在这方面有过人之处,我作父亲当然希望女儿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这个产业目前在中国也有很好的发展,我决定这条路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游戏:这真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在游戏被视为洪水猛兽大环境里,居然能有您这么开通的家长。不知道您方便透露一下赞助的具体费用有多少吗?

  邹先生:大概15万左右吧。

  新浪游戏:15万!这可不是个小数目(相信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家庭里这都不算是个小数目)。

  邹先生:嗯,包括训练,CPL西班牙的所有路费、住宿费,还要给几个女孩开工资。

  


Swan[5]在西班牙合影(右一为邹父)

  新浪游戏:真难得有您这么支持女儿打游戏的父亲!不知道这15万的赞助是以您公司的名义提供的,还是完全属于您的个人行为。

  邹先生:完全是个人行为。主要是看着几个女孩太苦了,邹璇她们以前去参加比赛(这里指的应该是)的时候坐着硬座火车,好几个人挤在一个屋子里睡,环境也不卫生,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们还是对这个游戏这么执著。既然女儿喜欢这个游戏,我希望能帮助她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新浪游戏:你对于女儿打游戏这件事一直是支持的态度吗?

  邹先生:不,不是的(笑)。其实以前也很反对,希望她能像大多数学生一样上大学,然后步入社会从事一份普通的工作。至于态度的转变主要是被她对这个游戏的执著所感动了,看到她们艰苦的环境确实被感动了。而且电子竞技这个产业现在中国的发展也很有前途,她又确实喜欢这个而且也做得很出色。

  新浪游戏:听说您本来是打算让女儿出国读书的?

  邹先生:是这么打算过。不过她还小一个人出去不放心,还是先在国内上完大学之后再出去,而且现在支持她在游戏这个方面进行发展,以后不大比赛了也可以去国外学习游戏相关产业的知识,我觉得邹璇她选的这条路也可以有很好的发展,所以现在我全力支持她。

  新浪游戏:谢谢您,最后祝Swan[5]能够在ESWC中有好的表现。

  邹先生:谢谢。

  看过访谈后,您可以点击这里留下自己的看法和评论。

  点击进入,了解更多电子竞技新闻。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PL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CPL2004冬季锦标赛

 相关报道
中国女子战队CPL西班牙夺冠比赛录像 (2005-05-12 16:20)
展翅高飞的天鹅 带您认识中国第一支CS世界冠军队 (2005-05-06 14:49)
创造历史 CPL西班牙中国MM全胜夺冠 (2005-05-02 14:38)
CPL西班牙女子CS战况 中国MM高歌猛进 (2005-05-01 16:36)
CPL西班牙站女子CS战况 期待中国玫瑰再次绽放 (2005-04-30 13:26)
New4.MM化身五小天鹅 CPL中国官方确认其参赛资格 (2005-04-30 09:49)
New4.MM今晨启程出征CPL西班牙站 (2005-04-28 11:11)
CPL西班牙站图片辑:决赛及颁奖 (2005-05-02 15: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