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际 > > 正文
被诬作弊 在日华人CS战队逆境求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0 18:20 新浪游戏

  首先介绍一下日本全国的cs基本状况,以便大家对在日本的华人战队有个全面的了解。

  大概估计,在日本的打cs的人大约在2000-3000左右。由于日本是TV游戏的大国,所以大部分日本的玩家都把注意力放在了ps2,Xbox和psp等游戏机上,所以在日本玩电脑游戏的人不是很多。应该说,日本整体的cs水平不是很高。但是绝对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样差。日本有很多很有优秀的cser。而且日本的战队很注重整体配合和战术。

  接下来介绍一下在日本华人cser的基本情况,在日本华人cser大部分由留学生组成的,由于日本物价和学费都很高,所以来日本的学生的时间安排大概都是以上学,打工,回家睡觉,这3部分组成。能自己有自己的电脑,上网玩cs的留学生很少。大约1-2年前还是1.5的时代,大部分的留学生是在网吧打cs,这时候可以说是华人在日本cs的鼎盛时期,出现了很多华人留学生队伍,比如ONI,China.J,SWAT,TOP等。也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华人cser。现在这些人很多都回国了,剩下的基本上都在OSU留学生战队里。OSU也是现在日本为数不多的华人CS战队之一。

  


OSU现主力队员:zoom506、dUstY、+300、1w2a、SKY、ET.mouse、quit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Chian.J全称Chinese In Japan ,是一支以在日留学生为主,网上训练比赛的网络战队。战队的宗旨是通过CS大家互相交流,在日本这样一个国度里面互相支持和奋斗。2003年4月成立,最初成员是由Zoom战队和RgS战队的队员组成的。

  China.j的创始人是baobao,zoom506。后来慢慢的又出现了几支留学生的战队,大家参加了cninjp网站组织的华人cs联赛.随着队员和比赛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在日留学生知道并加入了CJ战队。

  2003年的冬天是个异常寒冷的冬天,此时队伍已经发展到4支分队30多名队员。但由于cs1.6成为主流,大部分队员机器不能满足1.6的高配置要求,STEAM帐号购买途径问题和升学毕业等等因素都使得很多队员告别了CJ。因此在2004年的4月CJ战队宣布解散。

  



华人战队训练中
华人战队比赛中

  转眼到了2004年夏季CPL,原CJ战队的队员与INFINITY战队的队员组成I&C参加了CPL日本预选赛,这是华人战队第一次参加大赛,和日本CS界有了交流。这次大赛之后,留学生中CS人气开始大减,网络游戏人气急增。还在坚持CS的队员组成了overture战队在网上继续奋斗,并参加了日本KIA联赛。

  2004年冬季overture战队改名INFINITY,参加了冬季CPL日本预选赛。赛前在名古屋中国KK网吧集训一周之后,在东京杀入了第二轮,和另一支华人战队ONI取得了日本cpl预选并列第五的好成绩。

  CPL冬季预选赛之后,华人留学生清醒的看到了自己与日本强队的差距,在这样的背景下,决定成立OSU海外留学生联盟战队,OSU战队的成立结束日本华人战队诸侯割据的局面,整合了各种资源,使得华人cs战队的实力大大增强。OSU本着为在日本的华人有个家的精神,为广大的在日本的华人cser作出了很大贡献,为原来日本热爱cs的留学生而苦于没有战队的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训练比赛环境,使很多的华人cser有了长足的进步。

  为了增强华人CS战队在日本的影响力,让日本人认识到我们中国CS的实力, OSU分成1队和2队参加了模仿美国CAL联赛的日本联赛JGL。在第一赛季osu一队在第二级别组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并有资格在第二赛季中进入第一级别与4DN等日本一流强队交手。

  在第一轮联赛结束后,日本irc里就有了OSU作弊的传闻。其实早在ONI备战冬季cpl日本预选赛的时候,日本irc里就有关于ONI作弊的传闻,ONI在irc里叫比赛的时候竟然到了没有日本队和他们打的地步,使得备战cpl没有什么好的成果。经过调查,原来是日本最强队4dn散布的谣言,说中国的ONI是作弊队,我们日本的队伍不要和他们打。

  联赛第二轮很快就开始了,OSU战队克服了多名主力回国的困难,一路凯歌,在第二组里保持第一连续3周。就在第4周,JGL的主页出现了OSU被开除联赛的消息,理由是OSU有很多队员在作弊,其他队员知道队友作弊而知情不报。

  我们很快提出了异议,要求联赛组织者说出作弊人的具体id和证明作弊的demo,但是被拒绝了。联赛其实是4dn办的,他们做出这个无理的决定也是早有预谋的。在日本的irc里更是有的个别日本人用恶毒的语言攻击我们中国人。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下去,我们不会被眼前的困难吓倒,我们会一直努力在日本cs的第一线,争取在即将举办的日本cpl预选赛上一展我们的风采,让日本人输的无话可说。

  对于日本,我们总是有颇为复杂的感情。对于在日本生活学习的华人留学生,我们总是充满了关切。无论在日本的生活是如何的艰辛,受到的待遇是如何的不公。留学生们在学习之余,总要想着去证明什么,无论在什么方面,他们都在尽力证明中国人骄人的能力,无论在什么时候,他们都会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这是编辑本人与中国海外留学生们交流中最深的感受。(来源:ESAI)

  看过本文后,您可以点击这里留下自己的看法和评论。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报道
华人战队被诬作弊 证明清白最终夺冠 (2005-02-07 15:58)
海外华人组建目标《天骄II》海外军团 (2005-02-01 11:58)
英国傲英杯欧洲华人战队CS大奖赛 (2004-12-24 17:10)
《航海世纪》 推动华人的航海文化 (2004-10-26 15:32)
海外华人痴迷《坦克大战》挑战内测第一名 (2004-07-12 10:20)
华人想要在国外架设《星际家园》服务器 (2004-07-09 17:35)
猎人MM玩家向魂断英格兰华人寄哀思 (2004-02-10 11:45)
东京华人的行会-北岸豪庭1 (2004-09-24 11: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