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内 > > 正文
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8 19:25 新浪游戏

  2005年4月28日,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辽宁、陕西、山东、江苏、湖南、四川、广东十个省市的竞赛委员会和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的负责人齐聚国家体育总局,参加由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组委会组织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CEG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参加了会议并就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方向发表了讲话。自此,我国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的建设工作顺利完成,从而标志着我国的电子竞技运动完成了职业化转制的进程。

  

新浪游戏_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新浪游戏_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新浪游戏_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新闻发布会开幕
何慧娴 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席、CEG组委会执行主任
王钧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CEG组委会主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自2003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电子竞技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项体育运动项目以来,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4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对战类联赛、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及CEG休闲类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而作为同网络游戏有着本质区别的运动形式,电子竞技因其积极、健康的运动形式和内容,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承认和支持,从而获得了广泛的发展空间。

  

新浪游戏_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新浪游戏_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新浪游戏_CEG职业俱乐部正式成立 10省市代表齐聚北京
吴寿章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荣誉委员、CEG组委会副主任
俱乐部代表
与会各界

  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直接领导下,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自2005年初开始了电子竞技运动向职业化转换的工作。这一工作迅速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前来同组委会接洽的企业络绎不绝。在历时3个月的交流和考察之后,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最终同来自国内十个省市的电子竞技俱乐部签订了建立职业俱乐部的协议,并报名参加将于今年6月开赛的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对抗类A级联赛。

  职业俱乐部的建立,标志着我国电子竞技运动从民间的无序化发展走上了职业化道路。按照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组委会的要求,各俱乐部将建立完善的管理、培训机制,在尊重电子竞技运动特色的基础上,为运动员提供全面、系统而专业的训练,从而为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输送更多高水平的职业运动员,为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更多、更精彩的比赛。

  从会议上还了解到,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俱乐部负责人对于电子竞技运动有着高度的认同,他们都认为,电子竞技运动作为一种集体育、IT、娱乐于一身的运动形式,将会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空间,能够成为国内第一批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中的一员,他们感到既兴奋又骄傲,并纷纷表示,要尽最大的投入大造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俱乐部,并同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一起,将我国打造成为世界电子竞技运动的中心。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CEG2005裁判考试山东赛区考试圆满结束 (2005-04-26 11:56)
CEG江苏省裁判员考试举行 各界人士争相报考 (2005-04-25 14:53)
CEG电子竞技运动会资格赛开始报名 (2005-04-18 13:16)
CEG投资人大会 10大俱乐部集体亮相 (2005-04-15 09:57)
CEG2005面向全国10省市招募裁判 (2005-03-30 10:23)
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将首次出征ESWC (2005-03-22 13:20)
政府支持数字娱乐 北京游戏学院揭牌 (2005-03-21 11:22)
CEG全面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职业化 (2005-03-14 1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