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内 > > 正文
CEG投资人大会 10大俱乐部集体亮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5 09:57 新浪游戏

  近日,从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组委会获悉,2005CEG联赛即将于今年6月全面开战,而首次以职业俱乐部形式参赛的来自于包括北京、天津、广东、江苏在内的全国十个省市的俱乐部负责人也将于4月底齐聚国家体育总局,商讨2005CEG的发展大计。

  据CEG组委会秘书长王漫江介绍,即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将向社会公布参加2005CEG联赛的十大俱乐部名单。届时,十家俱乐部将集体亮相,并会就成立职业俱乐部以及对中国电
子竞技运动的发展等社会关心的问题发表各自的看法。同时,CEG组委会还将邀请国内外多家媒体列席投资人大会,听取各方面建议。

  2005CEG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运动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项体育运动后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比赛。本届比赛虽然是去年CEG联赛的延续,但从体制上来看更符合职业化和市场化的特征。王漫江在谈到2005CEG的转制工作时说:“2004年是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第一年,但电子竞技在中国真正走向职业化则是在2005年。我们按照既定的转制计划,将去年由各地竞委会代为组建的电子竞技代表队转为职业化的俱乐部队,从而成功地实现了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职业化转变。其次,为了使CEG联赛更加具有观赏性和参与性,我们在去年8支代表队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名额,使得参加2005CEG的队伍增加到了10支。并且,CEG组委会以俱乐部先获利的原则为前提,将跟他们有关的大部分招商权益直接下放给各个俱乐部,提高他们参与的积极性,从而更大力度的推进中国电子竞技的市场化运作。有了这些工作的保证,CEG组委会的职能也将随之转变,由原来的事无巨细而转变为真正的管理者和指挥者,从而保证有足够的精力去宣传CEG、宣传电子竞技这项运动。”

  据了解,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从招商及赛事安排上进展顺利,截止到发稿之日,已有意大利著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加盟2005CEG联赛,并为CEG官员及联赛各俱乐部队员和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队员提供服装赞助;国际著名电脑厂商华硕电子也就赞助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与CEG组委会签署了合作意向,并为国家队提供显卡赞助;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为CEG各俱乐部赞助的“战霸”游戏专用键盘和深圳市三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国家队赞助的三诺系列音响也都将在联赛开始前到位。2005CEG的比赛项目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极品飞车”,并把“NBA”列为联赛表演项目。

  附:CEG简介

  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性电子竞技运动赛事。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www.ceg.net.cn)由对战类联赛和休闲类比赛两项赛事组成。其中对战类联赛采用主客场积分排名赛制,各参赛队的总积分将决定联赛冠亚军的归属。2005CEG对战类联赛共有来自于北京、上海、天津、广东、陕西、四川、江苏、湖南、辽宁、山东等十个省市的十支职业俱乐部参赛。比赛从2005年6月开始,预计于2005年12月结束。比赛项目在2004CEG对战类联赛项目反恐精英、星际争霸、魔兽争霸、FIFA的基础上增加了极品飞车项目,从而增加为五个项目,另外NBA项目被作为表演项目也位列其中,但不计入代表队积分。除反恐精英项目是由5名选手组队参赛的团体项目外,其余四项均为个人项目。

  相关资料:

  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休闲类比赛于2004年8月22日开赛并于2004年12月18日结束。比赛项目分为:围棋、中国象棋、桥牌、升级、拱猪、斗地主(二打一)、四国军棋等七个项目。休闲类比赛自开赛以来共吸引了全国各地超过50万的报名人数,实际参赛人数突破22万。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决出各个项目的前四名,各个项目的前四名最终由线下比赛的方式决出冠亚军。

  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是国家体育总局自2003年11月18日将电子竞技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项体育运动之后的首届电子竞技运动赛事。其中,对战类联赛的总奖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休闲类比赛的总奖金额为20万元人民币。

  点击进入,了解更多电子竞技新闻。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CEG2005面向全国10省市招募裁判 (2005-03-30 10:23)
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将首次出征ESWC (2005-03-22 13:20)
政府支持数字娱乐 北京游戏学院揭牌 (2005-03-21 11:22)
CEG全面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职业化 (2005-03-14 10:05)
华奥星空新CEO到任 中信泰富撤资谣言消散 (2005-03-08 10:59)
世界著名运动品牌成为CEG指定服装赞助商 (2005-03-03 16:11)
CEG2004闭幕庆典暨电竞发展中心成立 (2005-01-17 12:13)
CEG落幕陕西封王 05年有新赞助商加盟 (2005-01-17 10: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