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内 > > 正文
ESWC2005电竞世界杯中国预选赛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7 13:45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ESWC2005电竞世界杯中国预选赛启动
ESWC启动在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日前获悉,ESWC2005电子竞技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已经正式展开中国预选赛组织工作,项目管理由“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大中国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易博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www.eibo.cn)负责,参与单位还有国内知名媒体、游戏公司和其他相关企业。大赛官方网站业已开始试运行,网址为:www.esworldcup.cn

  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作为世界三大电子竞技赛事之一,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其历史沿革也由来已久。

  1998年到2002年,总共7届“Lan Arena”电子竞技赛事在欧洲举行,超过15,000人的玩家参与赛事。这成为了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的发展源泉。

  2001年到2002年在法国巴黎的 Théâtre de l’Empire and La Villette Exhibition Centre举办了电子游戏展览,为随后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的内容丰富、管理完善和国际化发展等工作做了良好铺垫。

  2003年7月,法国普瓦捷Futuroscope数字娱乐主题公园,首届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成功举办。这场为期6天的娱乐,音乐会,活动和赛事产生了奥运会一般的影响与效果。600,000名观众在网上观看现场比赛,其中有150,000人使用了视频,为信息时代新型娱乐国际传播方式提供了一次成功的范例。来自全世界150名记者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2004年,第二届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总共49个国家,约250,000名选手和500余名世界级高手参与角逐。为期1周的激烈竞赛和忘情狂欢带给了世界电子竞技爱好者一个盛大的节日。10万名观众到决赛现场观战,150万观众通过网络视频观战,900万独立IP访问官方网站,350家媒体面向世界2亿5千万人进行了报道。这一届赛事,真正奠定了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与CPL(职业玩家竞技联盟)和WCG并列为世界三大电子竞技赛事的坚实基础。

  2005年,即将开展的是第三届——ESWC2005电子竞技世界杯,预计将有60个国家参赛,700名国家冠军级电子竞技高手将参加最后的总决赛,为世界冠军的荣誉和超过30万美元的奖金而战。全球总决赛的赛场将设置在著名的艺术圣殿——法国巴黎卢浮宫。而单项赛事的最高奖金将达到12万美金!

  作为发展速度最快、最重要的信息大国,中国自2003年开始,迄今是第3次将选拔队伍参加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

  第一次在2003年,中国自1万余人中选拔了7名选手,参加了反恐精英、魔兽争霸3、雷神之锤3等项目的比赛。但是都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第二次在2004年,经过一系列国内选拔,15名电子竞技高手从数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远征法兰西。这一次远征,汲取了第一次的经验教训,准备充分、纪律严明、保障有力。选手们不负众望,夺得反恐女子大师赛季军、实况足球季军和第4名、两名魔兽争霸3选手双双进入16强的良好成绩。即使是小组未获出线的CS男子战队和UT选手,也在与世界顶级高手的较量中获得了长足进步,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注:UT选手孟阳在稍后的国际比赛中连创佳绩,最终在易博恩公司协助下,征战CPL2004年度冬季赛,并一举夺得Doom3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项目世界冠军,继2001年WCG之后令国人重回电子竞技世界冠军宝座)。

  第三次就在今年,ESWC2005电子竞技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已经开始有关准备工作,从4月份开始,将在全国约30个城市开展地区选拔赛,将在6月份举行全国总决赛,7月份组队前往法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目前已经证实的消息,ESWC2005中国预选赛将进行的比赛项目包括反恐精英、反恐女子大师杯、魔兽争霸3冰峰王座、实况足球等项目。更多的比赛项目和具体的比赛规则仍在拟定中,包括地区赛事、赞助招商、媒体宣传、比赛场馆和赛事用品等各方面合作也在陆续展开。详情请登陆官方网站查询:www.esworldcup.cn

  展望本次ESWC2005电子竞技世界杯中国预选赛,在前两次参赛的经验基础上,中国选手的成绩是否将会更上一层楼,尤其是反恐精英团体射击项目和魔兽争霸3即时战略项目能否有质变的突破,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SWC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ESWC2005电子竞技世界杯

 相关报道
ESWC公布2005正式比赛项目游戏 (2005-01-19 15:53)
ESWC2005葡萄牙预选赛开战 (2005-01-06 17:48)
欧洲女子CS大赛结束 ESWC冠军A4O夺冠 (2004-12-16 12:08)
ESWC谴责CPL故意安排赛程与其撞车 (2004-12-14 13:36)
网通:支持ESWC电子竞技是对市场的培养 (2004-08-06 17:50)
CS MM为学业退出 New4女队面临解散 (2004-07-23 18:22)
ESWC2004中国网通电竞世界杯圆满闭幕 (2004-07-16 09:23)
ESWC2004电子竞技杯所有项目成绩单(组图) (2004-07-15 07: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