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CIG中国电子竞技大会 > 正文
CIG2005CLT高校电竞联赛即将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7 14:27 新浪游戏

  全国上下大江南北轰轰烈烈热火朝天的CIG 2004(第三届中国电子竞技大会)闭幕还不到一个月,新一轮CIG CLT(CIG College League Tournament ,CIG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电竞风暴即将席卷而来。

  CIG CLT是CIG的子品牌活动。CIG CLT是专注于相对独立的全国高校电子竞技市场的国字号电子竞技专业赛事平台。2004年4~5月,CIG首届高校赛事活动在北京、西安和长春三
个城市推出,累计有120所高校、数千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获得了巨大成功。

  在成功举办首届高校赛事基础上,CIG CLT 2005 计划于2005年4月启动,举办城市由去年的3个扩展到8~12个,届时,全国数百所高校将同步举行赛事,预计参与人数将突破6万人次。

  据刚刚从CIG组委会了解到的内部消息,本届高校赛事现已初步确定几个目标城市,它们分别是:北京、上海、西安、长春、广州、成都、南京、天津、郑州。具体承办城市目前还在CIG组委会的进一步考察中。

  比赛项目方面,据CIG组委会竞赛部相关人员透露,CS(反恐精英)已经确定成为本次高校赛事的正式比赛项目。程序版本也与时俱进的调整为1.6。RTS项目方面,使用魔兽还是星际作为比赛项目目前仍没有定论。据相关人员透露,本次高校赛事RTS项目有可能更加强调团体意识的表现,改传统的1v1为2v2模式。这是在国内赛事上极难看到的,有可能成为2005年电竞界的第一个亮点。

  本次大赛组委会负责人,CIG副秘书长封洪先生表示:高校大学生是一个积极、活跃、高素质的群体,喜爱接受新鲜事物的高校学子历来就是数码娱乐的生力军。随着全国电子竞技项目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校学子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常规性电子竞技赛事,在繁忙学习之余,丰富和调剂业余生活。CIG致力于打造这样一个平台,通过引领校园时尚文化消费潮流,开创学子数字娱乐新鲜生活。在2004年3月至4月举行的CIG高校赛事带动下,国内众多高校赛事也陆续普遍展开。CIG CLT 2005将在鸡年新春到来之际再带个好头,给高校电子竞技领域再添一把柴。CIG CLT 2005将张显高校电竞独有的文化格调。我相信,2005年的高校电竞赛事将会在CIG的带领下更加红红火火。

  据悉,CIG CLT 2005整体策划已经接近尾声,CIG组委会已经开始在各地开展高校赛事合作伙伴的招募工作。CIG CLT 2005专用邮箱clt2005@cig.org.cn也已开通。短短两天,已有各举办城市的十余家公司致信致电表示对本次赛事拥有浓厚兴趣。作为2005年电竞领跑赛事的CIG CLT 2005必将在2005年引领第一轮的电竞高潮。


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I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IG中国电子竞技大会

 相关报道
CIG2004总决赛魔兽冠军suho赛后采访 (2004-12-22 15:09)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奖金总额超过20万元 (2004-12-21 16:05)
CIG2004全国总决赛及闭幕颁奖仪式 (2004-12-20 14:59)
CIG2004全国总决赛本周末举行 (2004-12-17 11:46)
CIG2004电竞大会全国总决赛奖金设置 (2004-12-15 15:14)
CIG2004湖南赛区圆满落下帷幕 (2004-12-14 14:21)
CIG2004电竞大会新疆赛区决赛落幕 (2004-12-10 14:04)
CIG2004电竞大会北京赛区最新战况 (2004-12-08 14: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