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内 > 选手动态 > 正文
CIG2004总决赛魔兽冠军suho赛后采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2 15:09 Ogame

  一年一度的CIG全国电子竞技大会12月19日在北京落下了帷幕,喧嚣了数天的尘埃也终于落定。suho顺风顺水的从胜者组一路挺进,毫无争议的取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6个全国冠军。如果每得一次冠军都会像NBA一样发枚戒指,那么suho的一只手已经不够用了。

  

新浪游戏_CIG2004总决赛魔兽冠军suho赛后采访
训练中的suh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采访正文』:

  Ogame.Net|Camel∶你好,suho,首先说一下这次夺得全国冠军的感受吧!

  Yoliny.suho:一路还比较顺利,主要是这次有很多高手没有出线,比如,sky,yellow. yellow这次比较可惜,小组赛就输了。他是在甘肃兰州打的,可能是线下比赛经验比较少,没能完全发挥出水平。

  Ogame.Net|Camel:这是你的第几个冠军了?

  Yoliny.suho:中韩2次,WCG2次,ACON4一次,算这次已经是6次了。世界上最好的名次就是ACON4 第4名。

  Ogame.Net|Camel:这次比赛哪场给你印象最深刻?

  Yoliny.suho:在胜者组决赛和ANAS在TM上打的那场。前期我的优势挺大的,后来他上了岛,开了矿,慢慢慢慢和我耗,把英雄级别耗高了,就比较难打了。

  Ogame.Net|Camel:那你觉得现在UD如何对付NE 这种用弓箭手和猛禽德鲁伊过渡,后期转纯空军的打法呢?

  Yoliny.suho:其实我在BN上对SWEET 和FOV 用这种战术胜率还是不高的。主要还是看双方水平,如果对方比你厉害的话,他就是能打的赢.我觉得UD 打这个战术还是五五开的。

  Ogame.Net|Camel:能分析一下BM 和FL这2个中立英雄开局对NE 的优劣么?

  Yoliny.suho:兽王的好处就是比较抗打,到了3级时2级的豪猪很猛,同时存在3,4只很猛,可以在中期进行一次压制。火焰领主因为有被动技能的存在,到了后期还有点用。不像兽王,毁灭一出来基本就费了。血少是他的缺点。但是打GW 这张图还是用兽王比较好,因为地图大,有鹰的存在比较方便侦查。

  Ogame.Net|Camel:为什么最初会选择用NE?

  Yoliny.suho:还是1。05的时候,觉得NE的大树流很厉害,很好玩,就选择了NE。后来就觉得NE的战术好多,比较有意思。NE是一个最全面的种族,哪个兵都可以作为主力,不像其他族。

  Ogame.Net|Camel:你是如何达到现在这样的水平的呢?我想这是大多数玩家所关心的。

  Yoliny.suho:我也是一点点上来的。那时打星际时在西安上学,我BN的级别是那里最高的,觉得自己的水平还蛮高的。但是在西安打比赛,拿过一次冠军后就再也没拿过。我知道了水平高不代表打比赛强。可能是运气比较好吧,也吸收了从前一定的经验。刚开始打魔兽就拿了个冠军,然后水平就慢慢上去了。我感觉每拿一个冠军,就会有很多的收获,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

  Ogame.Net|Camel:谈谈你的战队吧?

  Yoliny.suho:刚开始打星际的时候是在AG,后来玩魔兽也是挂着AG 的名字,虽然那时候AG还没有魔兽部。在后来就加入了西安的战队LION。打了一阵后,有了些成绩,正好北京有一家公司联系到当时LION的队长就是现在YOLLIN的队长。

  Ogame.Net|Camel:你现在每天的练习量是多少?

  Yoliny.suho:每天在电脑前要坐上10个小时吧,但不一定会打上10个小时,不过最少会保持5,6个小时的练习量。

  Ogame.Net|Camel:在BN里你平时会在那个频道呢?

  Yoliny.suho:我以前爱在CHN,但后来和我说话的人太多了回不过来,所以说我现在一般都是随便选个频道。

  Ogame.Net|Camel:你觉得哪张地图对NE 最有利?

  Yoliny.suho:分别要看不同的族,对UD我喜欢TR和LT,对HUM我钟情于有酒馆的图,对ORC什么图都无所谓的。

  Ogame.Net|Camel:为什么你觉得打UD 在TR上比较有优势呢 ?

  Yoliny.suho:这张图NE MF 会比较快,而且UD 不好阻止你。他单DK 的话来不了多久就会被打成红血或者半血,然后就走了,他要是带狗来的话,很伤他木头不说,而且如果你退到家里的话有井水他更亏。

  Ogame.Net|Camel:你是如何提高你自己的?你平常看录像么 ?

  Yoliny.suho:有时候会去REPLAYS.和OGAME下一些NE的录像。我觉得一是要多练,二是要看自己怎么输的,觉得那些地方不足,需要改进。我以前爱存一些赢的,然后往网站上发,但最近几个月没有这样了。存自己赢的录像一个是不容易提高,再一个发的时候很容易暴露自己。网上都是我输的录像,别人发的-_-!!

  Ogame.Net|Camel:介绍一下你的编队方式好么?

  Yoliny.suho:我一般是英雄和没有技能的编1队,2队是有技能的或者是AC 比较多的情况下,3队一般情况是不编的。魔兽不像星际,是变得越少越有利。我刚开始时每种兵编一个队,后来发现真的很不好,很容易忘记,走脱了。两队最好。基地是3,兵营是4,知识古树是5,风之古树是6,祭坛是7,猎手大厅是8。

  Ogame.Net|Camel:你现在用的鼠标和键盘?

  Yoliny.suho:键盘是戴尔的,鼠标是韩国的一款。

  Ogame.Net|Camel:试过那种小键盘在左边的么 ?

  Yoliny.suho:恩,但我觉得除了ORC 别的族都不是很需要小键盘,ORC因为有时候需要加血什么,那样比较快。

  Ogame.Net|Camel:觉得1。17平衡么?

  Yoliny.suho:还行吧,但有些图,比如LT ,有的人族就是明摆着要用飞机流,你就是赢不了。从前我是确实打不赢,现在也就是5把能赢一把吧。还有PI上打UD也比较郁闷,那个10级龙肯定是UD的,石像鬼性价比太高了。

  Ogame.Net|Camel:WAR3带给了你什么?

  Yoliny.suho:我觉得它给我带来了最主要的就是快乐和荣誉,而且还给了我自信。

  Ogame.Net|Camel:这次的奖金打算怎么用呢?

  Yoliny.suho:其实算上请客还有食宿,车费也就没了,这次的奖金比较低。

  Ogame.Net|Camel:有没有想过几年之后要做什么?

  Yoliny.suho:等打不动再说吧,现在还没有想过。

  Ogame.Net|Camel:最后想对支持你的朋友说些什么?

  Yoliny.suho:我会一直努力的,也希望大家能一直支持我,我会尽力在以后一些国际赛事上取得好成绩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IG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冰封王座 专区
新浪游戏 魔兽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CIG2004中国电子竞技大会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奖金总额超过20万元 2004-12-21 16:05:26
          CIG2004全国总决赛及闭幕颁奖仪式 2004-12-20 14:59:42
          [CIG04]北京决赛xiaOt惜败Handme 2004-12-15 15:47:21
          CIG2004电竞大会新疆赛区决赛落幕 2004-12-10 14:04:46
          [CIG2004]北京赛区8强名单 2004-12-07 16:29:17
          CIG2004总决赛即将引爆 顶尖高手会师京城 2004-12-06 14:54:17
          CIG2004北京赛区CS项目32强产生 2004-12-05 11:13: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