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内 > 选手动态 > 正文
蓄势待发:记奥美王中王种子队9EZ战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0 13:48 新浪游戏

  成立于2003年4月份的湖北武汉籍战队9EZ,从他们成立的时间上来看,可以说得上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从成立到现在,不过短短一年半时间,如果算上中间半年多的解散期,9EZ到现在为止实际有效训练的时间不足一年。然而也就是在这样短的时间里,他们已经连续多次在全国重大电子竞技赛事上崭露头角,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虽然因为年轻,他们到现在没有拿过一次全国冠军,但是也同样因为年轻,他们所蕴藏的潜力被一致地看好,被认为是一支非常有上升空间的队伍。今年,他们已经是正式签约的职业电子竞技运动员,并在CEG联赛中一路披靡,目前积分已经排名第二,无论剩下的比赛结果如何,都已经稳居三甲。他们也因为今年的出色表现而成功获得奥美电子王中王超级争霸赛的种子队资格,直接晋级12月底的王中王北京总决赛。

  

新浪游戏_蓄势待发:记奥美王中王种子队9EZ战队
全家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回顾9EZ走过的历程,从物理意义上的时间来讲,根本算不得长。一年,也许只是某个懒惰的学生在教室里的几场昏睡,某个不负责任的教师的半本教参,或者是某个学术机构那永远没有结果的学术研讨会的一小个段落。在很多人看来,就人生而言,只要你不是一个养不大的倒霉短命鬼,一年的时间根本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一年的短时间里,9EZ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解散到重组,从声名鹤起到成为职业选手的一系列情节,队员们经历了或悲、或喜、或沮丧、或兴奋的种种情感。当懒惰的学生在课堂上昏睡,不称职的老师举着教参照本宣科,永远没有结果的学术研讨会按照开完吃,吃完散,散完又开,开完又吃的规律无限循环的时候,9EZ成就了自己电子竞技生涯的华章,成为新一代职业电子竞技运动的排头兵,走过了生命中一个重要的奋斗历程。

  2003年4月,华硕杯电子竞技大赛武汉赛区结束,在短短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当时武汉最强的三支队伍9HB、ET、ZREO相继因为经费不足而解散,武汉地区面临失去电子竞技的长城,从此再无有实力全国争雄的电子竞技战队的局面。而在这之前,武汉地区的战队也从来没有获得过湖北省冠军的成绩,三大战队的解散更使武汉本土电子竞技陷入十分尴尬的局面。为了振兴武汉地区的电子竞技事业,5个年轻人组成了一支战队,为了表示对前辈的传承和尊重,也为了表示他们对于振兴本地电子竞技事业的决心,他们将新的队伍的名字分别取已经解散的武汉地区的三支最强队名字的头一个字母,这就是9EZ的诞生。

  前辈的被迫解散是因为经费不足,这支新的队伍同样也面临这个问题。事实上他们没有任何经费,所以也根本谈不上足不足的问题。经过多方奔走,他们的诚意和对待电子竞技的热情终于有所回报,武汉战神网吧开始为其提供免费的训练场所。因为这种无私的支持,9EZ终于解决了训练场地问题,走上了半职业化。

  9EZ建立的一个很重要的动机就是为了保卫2003年WCG武汉赛区的出线名额,因为三支强队的解散,武汉2003年期间失去了电子竞技的长城,WCG出线名额很有可能被外地队伍夺走。9EZ成立以后,保卫这个名额就成了他们当时最重要的任务。他们积极备战WCG,大家都想尽办法维持了3个月的集中训练状态。当年的WCG在国内已经相当有影响,就在比赛的前两周,深圳SP找到了9EZ,并宣布为其提供职业化赞助,条件是9EZ改名为SPUU战队。

  9EZ接受了SP的邀请,以SPUU的身份参加了2003年WCG,并成功保卫了武汉地区的名额,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然而在总决赛中,因为大赛经验不足,而且当时也确实不具备与全国强队分庭抗礼的实力,SPUU很快落马,在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打完WCG回到武汉后的第二周,赞助方面出现了问题,SPUU被迫解散。从获得职业化赞助到解散,9EZ的队员们经历了一次最短暂的职业生涯,时间为一个半月。

  这是一次令队员们刻骨铭心的经历,只短短一个月,他们又从职业运动员的身份跌回了无业游民。你可以想象一下当你离你梦想的东西已经相当近的时候、甚至已经把它握在了手中,突然一下子波地一声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才发现这原来只不过是个肥皂泡,脆弱得似乎根本就不曾存在过,这个时候的感受,我想不出来除了极端的沮丧还能有什么。

  经历了这次打击的9EZ,就随着SPUU的解散而开始沉默,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老队员相继退役,9EZ名存实亡。在这样的景况下,队长刘晶晶与另一为核心队员张奔加入湖北强队iDream,在经历了这许多事情以后,这两位9EZ的元老级人物心已经成熟了很多。随后的时间里,拥有原9EZ两名核心队员的iDream几乎包揽了所有湖北地区电子竞技比赛的冠军,并在几次影响力很大的全国比赛中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代表了当时湖北省电子竞技的最高水平。

  然而,即便是这样一支队伍,也依然在生存的最底线上挣扎,唯一区别业余战队的标志就是他们有免费的训练场地,但是机器很破,时不时影响训练进度,住宿的条件也很差,就是这样,他们坚持到了2004年。

  进入新的一年,iDream的第一场重头大戏就是CEG。作为湖北公认的强队,在CEG湖北预选赛的决赛上他们遇到了一个叫做ETOP的新队伍,这是一场精彩的湖北电子竞技老牌强队与新生力量的对决。最终,经验老道的iDream艰难地战胜了初生之犊的ETOP。比赛的过程固然精彩,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堪称湖北电子竞技历史上的美妙一笔。这场比赛使iDream意识到新人的飞速崛起的强大,也使ETOP意识到前辈们不容置疑的实力,双方不打不成相识。为了共同促进湖北电子竞技的发展,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诞生了,两支冠亚军队伍走到了一起,各自的核心队员们被保留了下来。为了纪念湖北电子竞技走过的不同寻常的路,作为一种传承和见证,这支合并后的队伍再度被命名为9EZ。

  在消失近一年的时间以后,湖北电子竞技的9EZ又回来了,在经历了各种磨练和锤打以后,他们更成熟,更强大,也更加执著。

  新的9EZ无可置疑成为了湖北地区的顶尖强队,但是要成为全国强队,他们知道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心理上依然还要经历更多磨练,更加成熟才行。这一时期依然艰苦,他们在武汉半日闲网吧中自费训练,没有宿舍,就集中住在一位队员的家里。两个月以后,他们夺得CPL武汉冠军,然而因为经费问题,他们不得不放弃刚刚夺得的CPL上海总决赛权。

  这应该是9EZ队员们心中最为遗憾,最为伤感的往事。当他们在网吧里看着CPL上海总决赛的赛场直播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里都犹如热恋中的少年被绑住手脚,不能去赴爱人海誓山盟的约会一样,充满了痛苦和煎熬,这种煎熬,没有身临其境的人是永远也没有办法体会的。

  内心的痛苦容易偏激,9EZ的队员们不是神,他们是一个个有着七情六欲的人,还是那种感情特别热烈的年轻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甚至开始怨恨周围的环境对电子竞技和对电子竞技运动员的不公平,当他们为了武汉电子竞技的荣誉而拼搏的时候,为了电子竞技运动员的梦想而接受着各种考验的时候,没有人认可他们,也没有人认可他们的事业和成绩,甚至于一场全国性质的重大比赛,他们不能出赛的原因不是技术,也不是实力,而是区区几千块钱路费。这样的事情看起来荒诞,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在国内电子竞技尚待有序发展的今天,这确实是事实。

  但残酷的现实并不能粉碎他们的梦想,愤怒也不能改变他们内心的执著,他们把所有矛盾的心情转化为动力,继续和加倍努力着电子竞技运动员的征途。

  各种磨难使9EZ飞速地成熟起来,2004年ESWC总决赛上,他们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当大家都在议论着哪一支强队会夺冠的时候,这支名不见经传的地方队伍横空杀出,不但以全胜战绩冲破了小组淘汰赛中分到的强手林立号称死亡之组的堵截,还最终将自己定格在第五名的优异成绩上。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上打入八强,9EZ成为当时ESWC最大的黑马,令众多行家跌破眼睛。

  这时候的9EZ终于跋涉出了泥泞的沼泽,开始踏上了正规电子竞技的坚实的土地。结束ESWC回到武汉之后,他们受到了CEG全国电子竞技职业联赛的邀请,成为CEG签约战队,获得全额职业赞助。从此,他们终于实现了9EZ最初的梦想:成为代表湖北和武汉地区的真正的职业电子竞技选手。目前在CEG联赛中,随着联赛的即将结束,他们的积分已经打到了第二名的位置上,彻底摆脱了“黑马”的称号,用成绩向世人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也因此获得今年奥美王中王的种子队资格,将在12月底的北京迎战另外三支种子队和八支全国分赛区选拔的一流强队。

  对9EZ来说,目前的状况既是一个目标的达成,又是一个新起点的诞生,这支年轻的队伍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经历的沧桑,犹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样跌宕起伏,种种磨难使他们飞快地成熟,虽然从时间和大赛资历上来讲他们只是初生之犊,但是他们所拥有的经历却不输给任何人,这些经历将会成为他们无限潜力的源泉,激发他们向更高的巅峰前行。

  作者:刘阳(重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美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奥美王中王超级争霸赛

 相关报道
奥美王中王福建赛区结束 H.Y夺冠 (2004-12-20 13:30)
奥美王中王总决赛 百名记者出击报道 (2004-12-20 13:18)
《开天》韩服三转靓图欣赏 (2004-12-20 11:43)
《开天》所罗门宝藏无限遐想 (2004-12-17 17:53)
《开天》玩家迫不及待 抢上韩服先尝鲜 (2004-12-17 13:52)
奥美王中王争霸赛东北赛区火爆报名中 (2004-12-17 11:30)
奥美王中王福建分赛区比赛规则 (2004-12-16 14:07)
奥美王中王重庆赛区结束 西北狼山城发威 (2004-12-16 13: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