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闻调查 >>正文  
职业玩家China V 3#小记
新浪游戏驻长沙记者ETL-江鹏

   位于长沙市中心的远程网络会所,是众多反恐爱好者的聚集地。宽敞的游戏大厅里,终日回响着密集的枪击声。在西南角的一圈电脑旁,每天深夜,总有一位年轻人端坐在电脑前。屏幕上是CS激战的画面,下方赫然写着足以让中国反恐迷玩家振聋发聩的ID: China V 3#。

   名声在外的3#外相普通:短发小眼,衣着朴素。这位年仅19岁的柳州小伙子,真正接触CS其实也不过一年半时间。2002年初,厌倦了校园生活的3#离开学校,开始了他在网吧的游戏生涯。那时的他只是一个技艺平平的星际争霸玩家,后来在朋友的影响下,他逐渐成为一个狂热的CS爱好者。他和一帮玩伴还一起组织了一支战队DH。战队里的ID是按号码来编的,于是排位第三的他便有"3#"这么个ID。随后的两个月里,凭借精准的射术、凶悍的打法,3#很快在柳州这座城市的游戏圈里名声鹊起。而就在他乐此不疲的的时候,一个不速之客闯进了他的生活……

CJ和3#
工作中,请勿打扰
一夜就这么度过

   2002年2月的一天,3#所在的网吧来了一个特别的玩家。他精湛的技艺和令人叫绝的战术很快引起了3#的好奇。后来,3#了解到这个人就是广西著名职业战队GXU的队长CJ。于是,在CJ的引领下,3#于3月来到南宁,正式成为GXU的一员。

   在此后的日子里,他跟随CJ转战南北,摸索着中国玩家职业化的道路。2002年10月,3#落户星城长沙。

   自从成为职业选手以来,踏上韩国的领土一展拳脚,一直是3#最大的心愿。去年离总决赛一步之遥,对3#来说是个小不小的遗憾。今年China V 的职业化已经进入正规,没有后顾之忧的队员们可以百分之百投入到训练中来,队伍的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而近期在网上和国内强队比赛频频告捷,更是让3#信心十足。

有时一觉就在这里对付
这就是3#

   3#现在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傍晚时分,他会来到网吧开始一天的"工作"。工作时间八个小时,和普通人几乎一样。所不同者,他的工作就是打游戏。不过,这种工作并没有普通玩家想象的那么浪漫--每天要在同样的地图中千百遍的重复着同一套动作,而有时为了提前零点几秒到达争夺地点,就要连续不停的练上几天……在每次比赛中,CS迷们总对3#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对3#取得的荣誉羡慕不止,却很少有人知晓成功和荣誉背后的艰苦和磨难。"当游戏只是娱乐,CS给你带来的都是快乐。而当他成为你的职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改变了。" 3#如是说。

   "对不起,打扰一下。"突然间有人拍了拍正在训练的3#的肩膀。

   3#取下耳机,侧过脸去。

   "我们能和你打场比赛吗?"三个慕名而来的爱好者略显谨慎。

   "当然。"3#脸上浮上一丝笑容。略为内向的他向来话语不多。

   1挑3,3#不许用B46。条件有些苛刻。一两次短兵相接以后,真正的较量开始了。3#以极其精准的枪法和诡异的步伐与人数占有优势的挑战者进行者周旋。三位挑战者能和心目中的英雄同场竞技,兴奋不已,不时有人叫道:"强,这样也可以爆头!""快看快看,我爆了3#的头,快快快,拍照啊!"

   不知不觉中,半个小时过去了,一犹未尽的挑战者依依不舍放下鼠标,许诺下次还来挑战。3#微笑着应允着,一边开始继续自己的训练……

   早上七点钟,天开始慢慢亮了起来。3#起身向队友们道别,开始宿舍走去。宿舍并不远,十分钟的路程。打开门,"保姆"CJ正在厨房里熬鸡汤,房间里一阵清香。队里就数CJ年纪最大,队员的营养保障工作非他莫属了。和CJ打过招呼,3#径直回到房间倒在了床上。练习了一晚上,感觉有些疲惫了。简单布置的房间里贴着几张周杰伦的海报,那是3#最喜欢的歌星。3#拿起床头的一本《普通心理学》,埋头看了起来。一直对心理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的3#,成为职业玩家以后开始系统学习心理学理论。今年还特意报考了自考心理学专业,每天睡觉前看一点书,这是3#给自己下的任务。

   早上八点半,当和煦的阳光撒满整个星城的时候,3#已经合着书静静地睡着了。在他的梦里,明天的生活会是个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