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闻调查 >>正文  
冬日传奇
新浪游戏驻长沙记者ETL-江鹏

   北风如刀,漫野冰霜。凌晨。星城长沙南面的欣欣网吧、二楼。两台大功率空调送出暖风习习,这宽敞的大房间中仍有几十个铁血玩家挥汗埋头苦练,似乎忘记了这数九寒夜。“当”,时钟指向了一点整,老板习惯性的张望了一下楼梯口,只见一个横硕的身影走了上来,站定了。随后,他轻轻抖落披肩长发上零落的冰屑,没有说话,没有抬头,径直来到东南角的34号机前坐下,就如过去半年来的每天一模一样。

   一阵耀眼的闪烁之后,屏幕上突然出现两个遒劲有力气势磅礴的行体大字——“传奇”。这个人昏沉的双眸顿时为之一亮,旋即又恢复了茫然的孤寂。刹那间,天地间刀光四起,剑气冲天。那排山倒海的阵势、血雨腥风的杀戮仿佛让整个房间的人立即置身于三千铁甲,漫道雄关的沙场,周围金戈铁马、飞沙走石的激斗声不绝于耳,无处不在的惨烈叫人不寒而栗。

   这个神秘人是这儿的常客。与其说是这儿的常客,不如说是这儿是他的家。除了每天都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位置玩固定的游戏外,老板也是他唯一真正的熟人。每天总有些新来的玩客向周围人打听这个神秘游侠究竟是何方神圣,听到的答案都是一样。大家都叫他佳少爷,以前是个侠客,现在是个生意人。至于什么生意,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有一点,这里每个人都羡慕的要死,老板和他非亲非故,但他上机从不花银子。

   就在刀光剑影、嘶喊砍杀声中,转眼已是一夜过去。几个玩传奇的菜鸟又挂了,今晚不知是第几次了。郁闷之余,干脆下到一楼与老板聊起了家常。自然提及了眼前的这位偶像般的神秘生意人。阵阵吞云吐雾后,老板终于收起了关子,透露了他的详情。

   他是长沙人,今年才20岁,姓什么他从没告诉过别人。家里人见他从小聪明伶俐,本想让他考名牌大学,登堂入室。可惜他资质上佳,却并不好学。15岁开始,就喜欢上了游戏,以至学业荒废,半途而弃。“传奇”面市后,他更是沉迷其中,一发而不可收,一玩就是好几年。

   “好几年?怎么有人说他才玩了半年吗?” 一只小菜鸟突然问道。

   老板答:“不是半年,是两年多。不过,半年前他的确曾消失过一段时间。”

   “消失过,为什么?是家人不让吗?”

   “不是,半年前,他辛辛苦苦,夜以继日的奋斗了一年多,已经练成了38级的顶尖高手。可是一夜之间,他的十全武功,白金装备还有亿贯家私突然灰飞烟灭,荡然无存。”

   “为什么?怎么会没有了?” 惊愕中菜鸟们同声问到。

   老板叹了口气,“树大招风啊,别人眼红,把他的号盗走了,装备也拿走了。”

   顿时,周围一片唏嘘声不已。老板抬头一看,原来谈话间,不知不觉已经围了一群人。他们都是下机准备走的,听到谈话,禁不住驻足聆听。老板见状,也越发聊的起劲了。

   人群中有人问到:“那他是不是心灰意冷才走的呢?”

   老板道:“正是如此。后来三个月我再也没有看见他。”

   又有人问:“那他去了哪里,为什么又回来呢?”

   “半年前,他突然回来上机,而且此后天天都准时来,从晚上一点钟,一直上到第二天下午六点,别的什么都不做,只是玩传奇。一天到晚,都在这里,晚上累了,就合着我的被子在二楼沙发上一躺。只有偶尔出去吃一顿早餐。我问过他好几次干什么去了,为什么回来。他只是说回来做生意的。直到有一天,我请他喝了几杯小酒后,才终于问到了他回来的真正原因。”

   周围人急切问到:“原因是什么?”

   “是一个女人。”

   “女人?什么女人?”

   “他叫这个女孩子‘姐姐’。传奇让两人在半年前认识的。他的号被盗之后,准备从此再也不玩了,每天什么都不做,生活的穷困潦倒。这个时候,这位‘姐姐’找到了他,叫他振作点,好好生活。他也不理不睬。女孩给他钱花,他也不肯要。女孩每天都去找他,为他洗衣做饭,悉心照顾他。开始,他并不理会,三个月后的一天,他突然说‘你不用再给我钱了,我帮你玩传奇’。于是,那个女孩在这帮他包了一台机器,他就帮她练级,现在不到半年,就已经到了42级。”

   “原来是这样的。”

   “难怪他从不花钱。”

   “原来他玩的42级道士,是帮那个女孩练的。”

   “难怪他说是做生意的。”周围人一片恍然大悟。

   “那他就这么一辈子打下去吗?”有人突然问到。

   一听这话,人们立即沉寂下来,齐刷刷的望向老板。

   “问的好,这也是我想问他的。他帮女孩玩传奇,只是为了感谢她的帮助。他今后怎么办,我不清楚,也许他自己也不知道。我们只知道,他是一个高手,仅仅是传奇中的高手。”

   说到这,老板眼神中充满了惋惜之情。他望向窗外,那雪仿佛下得更紧了。

   “现在六点了,他可能会出去吃早饭,他不喜欢人多的时候吃,所以去的早。”

   正说着,提答提答一阵脚步声传来,一个人走下了楼,果然是他。茫然中,看到楼下聚了这么一大群人,愕了一下,然后对老板点了点头,推开了紧闭的大门。凛冽的北风夹杂着雪花“嗖”的一声刮了进来,寒冷中人们打着寒战抱紧双手。他也马上裹紧了身上并不严实的衣服,匆步走了出去,消失在雪夜中。众人望着他的背影,却始终说不出他离开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