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这位叫石璐。在评测和美工小组里,大家想必都已经见识过他了,两张照片一对比,能看得出来他跟MM站在一块时有点假正经是吧。

  这哥们的恐怖之处在于在很早以前他就自己一个人做完了一个游戏。(注:该游戏即著名的国产抗日战争题材大作《平原枪声》,其最大特色是据说是以不可思议的想象力刻画了鬼子变态的战争心理——游戏中,鬼子往往被我们机智勇敢的游击队员打得屁滚尿流,但同时脸上却仍然带着快感的诡异笑容)。

  拜托!听清楚了吗?是一个人!!!这绝对是个壮举,就凭这一点,我觉得石璐简直能跟我们那些一个人就种十几亩地农民伯伯相提并论!
  与石璐见面后,大家先同志般地热烈握手,随后他捏着手里的半截烟头点了点对面的桌子,示意赐座。

  在一口气喝掉半纸杯白开水后,记者和他聊了起来。话题当然从《平原枪声》开始。石璐以一副久经风雨大事不糊涂的语调评论道:“当时还是年轻嘛。我想,以后大概再也不会有人干这种事了。不过,现在一想起那些还在坚持做游戏的同志,还是觉得自己堕落喽。”

  接着,记者很不小心地触及了“自行车”的话题,结果正正地撞在了石璐同志的枪口上:尽管记者对这一领域知之甚少,根本无力与他一起搭建一个话语场,但他仍然热情地回顾了自己当年玩车的种种逸事,比如玩山地速降如何会刺激自己肋骨的二次发育,为了响应圈子里“轻型化”的潮流,又是如何不惜挖空心思地把飞轮钻出几个小孔,来让自己的车子减去几十克体重……

  不管石璐怎样反省,但他毕竟没有离开过游戏,这大概是必然的吧,因为——
  游戏是一个快乐的产业;
  石璐是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