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公司员工索赔35万加班费:不能榨取员工

2019-10-2009:34:19来源:新浪游戏

  日本动画《海兽之子》刚刚进入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初选名单,但它的制作公司STUDIO4℃可能要吃官司了——据日媒报道,动画制作公司STUDIO4℃的一位男性社员(25岁),向东京地裁提起诉讼,要求公司支付约535万日元(约35万元)的加班费。

  诉讼提起的日期是10月10日,这位男性社员和他的律师于18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说明情况。该男子表示:不支付加班费和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不是这一家公司独有的问题,而是在动画业界普遍存在的。

  提起诉讼的男性于2016年4月正式入职STUDIO4℃,截至2019年5月为止都在参与《海兽之子》这个项目,负责进度管理、工作人员/作画管理相关的工作。该男子表示曾在2019年3月被迫加班103小时,而他也在今年6月向公司提出交涉,但公司方面拒绝支付加班费,理由是“打卡记录的时间并不是实际劳动时间”。 

  该男子在之后曾通过保护劳动者权利的社会团体,继续同公司方面交涉,但对方未予理睬。现如今选择进入司法程序,与公司对簿公堂。

  该男子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他负责的动画师比自己的加班情况要更为惨烈,甚至是几倍之多,在作品完成时,甚至会担心画师会不会真的死掉。“说实话,在动画业界工作,真的会有一种不安,就是坐你旁边的同事会不会隔天就过劳死了。”

  “在动画业界工作的人,基本都是喜欢动画、电影的。即便没有加班费,也会认为自己做的工作非常有魅力。但是,这样是不对的,因为它榨取的是你对热爱之物的感情。不能因为这是一份有魅力的工作,就任由它宰割。”

  而被提起诉讼的STUDIO4℃回复日媒,目前尚未收到诉讼状,无法评论此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